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纳税信用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1 14:27

为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永宁县税务局严格评定程序、明确评定标准、把握评定进度、强化结果运用,落实“三措并举”确保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等级的公信力,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强化目标,夯实工作基础。高度重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分工,对辖区内纳入纳税信用评价的企业逐户进行分析,确保每一户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客观真实,有据可查,特别是对涉及扣分被判定成D级的企业进行提醒,及时进行纳税信用修复,避免D级纳税人保留2年,影响企业经营发展。

强化培训,提升评价质量。制作信用评价培训课件,围绕纳税信用评价及修复工作的范围、程序、级别标准、指标口径、流程操作等重点内容,对开展纳税信用评价的税源管理工作人员进行辅导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纳税信用评价业务,严格纳税信用级别调整,提高纳税信用管理工作质量,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强化运用,助力企业发展。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的运用,为A级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积极落实一次性领取三个月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按需领购等优质服务。深化银税互动,积极为纳税信用等级好的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真正把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信用。

通过多项措施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准确度,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助力企业在纳税信用的东风下,“诚”风破浪。(李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