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全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模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24 14:06

为切实推动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永宁县审批局以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视角,认真对“一件事”所涉及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融合优化,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审批服务模式。

是物理打包,集成式服务显效能。将相关部门办理的单一事项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推出“我要开餐厅”“我要开商店”等套餐式服务,对涉及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事项开展流程梳理和业务集成。目前共梳理出16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个事项多流程”整合为“一件事一流程”。

二是“一表一单”“一次告知”优服务。通过梳理“一件事一次办”适用范围、涉及事项、实施依据、许可条件、申报材料、审批时限等要素,制作了 “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和一表通,由“多证多次告知”变为“一件事一次告知”,实现了“一件事一表一单一次告知”。

三是线上线下,综合受理少跑路。按照申请人自愿申报的原则,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构建“线上申报后台审批、线下申报一窗受理”的审批模式。申请人可选择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永宁站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区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一件事”的一套申请材料一揽子办成一件事,简化了办事环节,减少了跑动次数,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刘晓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