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三项举措”实现自助办税方式升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10 08:50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提升自助办税区的便利度,培养纳税人自助办税习惯,永宁县税务局持续加强“智慧税务”建设,真正让自助办税成为纳税人办税缴费“新风尚”。

调研+分析,找准自助办税热点需求。随着“非接触式”服务不断扩围、发票电子化的推广使用和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正在逐步发生变化。永宁县税务局通过分析自助办税设备的使用数据,2021年自助机领取发票数量较2020年增长约为89%,纳税人自助办理需求大幅度上升。同时,通过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调查问卷、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填写意见建议表、导税员一对一调查等形式,找准纳税人对自助办税的热点需求和在自助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有的放矢对县局自助办税软件和硬件进行改造升级。

升级+扩围,优化自助办税硬件设施。在前期数据分析和调研的基础上,永宁县税务局对现有自助办税设备进行了升级,实现了税务Ukey自助发放,满足了纳税人自助办税的一个重要需求。同时,为满足更多纳税人的自助办税需要,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少跑路,永宁县税务局在望远税务分局新增领票、代开自助机各一台,望远镇民生服务中心、闽宁镇民生服务大厅各新增领票自助机一台,满足纳税人就近领办税的需要。目前县局共有自助办税点4个,自助办税设备14台,实现了发票代开、发票领用、清零解锁、涉税信息查询等业务的24小时自助办理。

辅导+宣传,提升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在自助设备升级扩围后,永宁县税务局立即组织导税人员、自助办税区辅导岗位人员及望远税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以自助设备操作、常见问题处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安排导税员、辅导岗位人员在自助办税区轮值,现场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演示操作流程并处理相关疑难问题。同时,加强对自助办税方式的宣传引导,由网格员负责,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宣传自助办税的优点,公告县局自助办税点的地址及疑难问题处理电话,广泛推广使用自助办税新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