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就创中心“四大服务” 撑起农民工稳定就业“保护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03 14:28

春节已悄然走过,冬闲了几个月的农民工也匆匆离开自己温暖舒适的家园,纷纷踏上求职创业路,为了理想打拼奋斗。永宁县就创中心认真做好返乡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采取积极的服务举措,为农民工搭建起稳定就业的“保护伞”。
    大摸排建立准数据。积极协调组织乡镇(社区)开展了春运期间返乡农民工调查工作,建立健全515人返乡农民工、164人留岗农民工信息台账,摸清267人返宁务工人员居住地、就业地点等基本信息,重点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81人务工人员实施返乡监测服务,做到就业服务两不误。
    大宣传营造浓氛围。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发布用工信息50条,提供岗位2722个,广泛宣传农民工返乡创业、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劳务中介组织或经纪人带动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及用工信息,为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大服务推介多岗位。广泛挖掘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781个,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遇。春节“农闲”期间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电工、焊工、中式面点、保育员、形象设计、保安员等工种技能培训980人,助他们实现农忙“务工”,农闲“充电”。

大走访温暖众人心。永宁县就创中心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送关爱活动。深入脱贫户、农村低收入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留守儿童家庭。期间共走访慰问67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每到一户扶贫对象家庭中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并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困难户的心坎上,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都深受感动。

2022年,永宁县就创中心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紧盯广大居民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难题,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鼓励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多渠道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做好稳就业工作,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