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落实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4 09:40

“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退税款,咱们税务部门的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感谢你们为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流压力。”宁夏成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文双凤在永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回访时说道。宁夏成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泥预制板的制造与销售,符合新型墙体材料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永宁县税务局政策宣讲小分队及时上门一对一开展政策解读和辅导,帮助财务人员高效率完成了备案和退税申请,及时享受到退税红利,2021年企业已收到退税308万元。

永宁县税务局认真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将落实好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作为纾解企业资金流难题、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手段,坚持执行政策不打折扣,持续加快退税速度,提高纳税人资金流动和使用效率,为企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一是政策宣传点面结合。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持续滚动播放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利用微信、钉钉等线上税企沟通方式向纳税人推送宣传信息,不断拓宽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同时,突出宣传重点,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采取召开现场辅导会、入户宣传等更具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向企业宣传适用的优惠政策,从政策依据、享受方式、申报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适用,当好税收政策“快递员”。

二是后续管理分类施策。建立“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纳税人台账”,对符合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纳税人,根据特点进行分类后续管理。对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实地核实废渣项目及掺兑比例;对安置残疾人企业,将员工的残疾人证件、劳务合同以及社保缴纳记录进行比对,确保“证人相符”;对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核查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是否对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新型墙体材料销售额和应纳税额进行单独核算。通过精细化的后续管理,确保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执行到位,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三是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退税申请,减少线下办理环节,让纳税人少跑路。严格落实先退税后核查的管理措施,简化办税手续,减少报送资料和审批环节,压缩退税办理时间,2021年以来,平均退税时间缩短至3至5个工作日,让纳税人更快速度享受退税红利。

2021年至今,永宁县税务局增值税即征即退税近800万元,惠及7家企业,以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激发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