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春雨润苗”三项举措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4 09:37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主营业务专注专业、经营管理精细高效、产品服务独具特色、创新能力成果显著的那些企业,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股强劲动力。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永宁县税务局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重点,采取三项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专属沟通渠道。为辖区内1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微信纳税服务专属群,由局领导、税务分局、业务股室骨干、纳税服务组队进驻,第一时间推送税费政策,实现政策快递直通;第一时间响应企业提问,实现问题快速反应;堵点限时办理,实现多部门协调跨界服务,让“专精特新”企业纳税人享受到税务机关高效快捷的VIP服务品质。

提供精准涉税辅导。根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成长阶段及财务核算的具体情况,提供“一户一策”纳税辅导服务。抽调业务骨干,在加计扣除费用归集、明细账簿建立、扣除申报资料和填报等方面,实施精准辅导,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在涉税业务方面的迫切需求,帮助纳税人解决后顾之忧。

实施优质纳税服务。跨部门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根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特点和发展需求,定制集政策咨询、纳税辅导、办税服务、风险提醒于一体的纳税服务套餐。同时,不断拓展办税渠道,通过线下“手把手”教学和线上“点对点”辅导相结合的模式,把“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精细服务、全网服务精准推送给企业。

今年,永宁县税务局共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费专题培训1场,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50余本,解答热点问题20余个,征集到纳税服务建议3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