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取水许可“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09 1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推广应用的通知》精神,永宁县审批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进一步推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涉水建设、企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一是依托政务公开,强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贯彻落实自治区“放管服”与“证照分离”有关工作要求,在宁夏政务服务网公开取水许可申请的材料清单、办理流程和咨询电话等信息。依托水慧通平台、宁夏水利行政审批系统进行业务审批,在线签发电子许可证,取水单位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自行下载打印,不必到现场取证。真正实现取水许可申请、延续、变更等相关业务“零见面、零跑腿”审批,不断增进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已发放7件。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严把取水许可关。对申报的取水项目,联合水务主管部门和其他业务部门,采取“现场勘验+实地指导+会议评审”模式,提前介入,做好服务,提高效率。近期永宁县审批局联合县水务局对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有限公司申请办理取水许可事项进行现场勘验,对该项目的设施设备布局、计量设备安装等情况进行指导,并召开水资源论证评审会,与会专家对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申报单位补充完善相关资料,由专家组审核通过后,在线填报取水许可申请。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取水许可相关培训活动,主动对接区市县水务主管部门,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通过“两微一端”发布取水许可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申领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合法取水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