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27 09:58

“证照分离”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永宁县审批局积极部署安排,认真对照梳理,明确分工,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积极部署、压实责任。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证照分离”改革决策部署,制定了《永宁县“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认真梳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压实,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为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切实的制度保障。

认真梳理、优化审批。将“证照分离”改革中涉及的所有业务,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改革方式进行分类整理建立台账,进一步简化了审批环节、精简了审批材料、压缩了审批时限,实现照后减证、优化服务。

“证照分离”改革着力破解了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