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多举措优化注销办理流程,全方位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18 09:46
    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践行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永宁县税务局聚焦企业“注销难”现实问题,优化注销流程、提升办理效率,推动企业注销办理再提速,降低了企业市场退出成本,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落实税务注销“简易办”“容缺办”要求,对符合简易办理流程的纳税人,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无需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对于符合即时办结资格的纳税人存在未办结事项,为纳税人提供“承诺制”容缺办理,纳税人提出申请并签署承诺书后,即可享受即时办理服务。经过对办理流程的压缩,信用等级高、税收风险低的纳税人注销时间缩短为即时办结,一般纳税人一般流注销流程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一般流注销流程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注销服务不断“提速”。

预审服务,提高办理效率。将各类注销办理需要的资料及办理流程进行梳理,利用办税服务厅资料查阅机为纳税人提供查阅服务,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注销流程和所需资料。由导税员承担起注销资料预审职能,选派业务骨干在导税员岗位轮值,对需要办理注销业务的纳税人资料进行初步审核,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纳税人资料齐全的直接引导至窗口办理注销;纳税人资料不齐全但符合容缺办理条件的将容缺服务告知纳税人并引导纳税人签署容缺承诺;资料不齐又不符合容缺办理条件的,一次性告知纳税人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通过预审服务,避免了纳税人流程不清、资料不齐、重复跑路等问题。

设置专窗,优化办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清税注销专窗,专门服务注销业务的即办、一般注销流程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在清税注销专窗办理完未结事项后,同时发起注销,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结”的“套餐式”服务。2021年至今,永宁局清税注销专窗共计办理为户纳税人办理了注销,其中即时办结户、容缺办理户,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注销服务,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