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切实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8 08:40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永宁县审批局以落实《关于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的通知》为契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助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瘦”材料,精准施策,为市场主体减负。全面实施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把登记中的住所申报材料简化为一张《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有效解决“住所证明难”痛点。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只需凭一张“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书”,即可代替原先繁杂的住所申请材料,进行登记办理。申请人无需再提交租赁合同、产权证明等各项证明材料,只需要填写房屋基本信息,并承诺对申请材料和住所房屋的真实性、合法性及安全性负责,登记机关对申请登记材料的形式审查,即可依法申请登记。

“快”落实,简化流程,办件时长有效缩减。紧跟银川市步伐,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实施住所承诺制改革,以“一纸承诺”取代“一摞材料”,工作人员根据申报人提供的住所申报承诺书,录入相应住所地址,15分钟内即可快速办理登记,当事人可当场领取营业执照。

“广”推行,诚信申报,营造良好的氛围。审批局多渠道推行承诺申报,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窗口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住所承诺申报条件和行政审批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企业诚信申报。在市场主体签署承诺书之前,告知企业,要仔细阅读承诺书的内容,明确自己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由相关监管部门认定为提交虚假材料取得注册登记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直至依法吊销(撤销)营业执照,并承担不履行以上承诺所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