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四步走”推动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改革见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6 08: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全面推进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永宁县细化措施分步推进,确保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改革落地见效。

一是梳理事项,做到底数清。参照银川市统一公布实行的第一批涉企审批事项,结合县域实际,梳理出县级涉企审批事项共138项。其中涉企经营审批类事项86项、项目投资审批类事项52项。同时根据银川市对告知承诺制涉企审批事项的定期评估情况,及时优化调整县级事项目录。

二是编制指南,做到情况明。参照银川市制定的统一服务指南范本,组织全县各审批部门编制告知承诺事项申请表、告知书、承诺书和办事指南,通过二维码形式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对外公布,方便企业和群众获取、下载和查阅。

三是告知承诺,做到审批快。全面推进告知承诺制,申请人承诺已经具备许可条件的,审批部门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极大程度压缩了审批时限,确保申请人当场就能获得许可营业的资格,将“承诺件”变为“即办件”,推动涉企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好。

四是加强互动,做到监管严。加强审管互动,审批部门作出准予审批决定后,及时将审批结果数据信息实时推送至监管部门,各监管部门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核查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