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走新”更“走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6 08:47

永宁县审批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企业办事便利化规范化为导向,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加强辅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旧模式,改善以往审批耗时长、环节多的痼疾,努力推动永宁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并联受理,材料大瘦身。“工改”打造了“流程更优、手续更简、材料更少、成本更省、效率更快”的“五更”营商环境,审批事项由71项压减至58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含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并联办理,申请材料从25项减少为13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结合民用建筑物修建防空地下室项目》合并办理,共用一套申报材料,全流程提交的申报材料精减约20%。

二是容缺审批,效率大提升。根据《关于推进全区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宁工改办〔2020〕6号),为进一步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对于功能单一、技术简单、容易监管、风险可控的工程项目类别纳入施工图豁免承诺清单,实行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质量承诺制,属于豁免承诺清单类别管理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招投标、施工许可等事项时,不再提交施工图审查合格报告。

三是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建设工程规划实施事中事后监管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确保规划严格实施的重要手段。永宁县工改办印发《关于印发<永宁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红黑名单”制度,实行失信联合惩戒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永工改办〔2020〕15号),推动形成“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良好社会氛围,对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完善申请人信用记录,将企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不履行承诺的失信行为纳入失信记录,及时推送“信用中国”等相关网站。

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永宁县审批局高效完成银川院子等35个项目工程审批手续共226件,第一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43件,第二阶段工程规划许可80件,第三阶段施工许可84件,第四阶段竣工验收19件,为进一步推动工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