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五个进一步”确保竣工联合验收试点工作落实见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8 10:13

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是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改变原来的串联验收模式,调整为并联验收,永宁县工改办通过“五个进一步”,扎实推进竣工联合验收试点工作,切实让企业感受工改的简便快捷与高效。

一是进一步聚合验收力量。永宁县工改办通过顶层设计,制度创新,先后印发《永宁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竣工联合验收规程(试行)的通知》(永工改办〔2020〕9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永宁县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流程的通知》(永工改办〔2020〕16号)等配套制度文件,召开竣工联合验收相关会议6次,通过“一窗式”受理和“一条龙”服务,彻底解决了申请单位(人)“跑多头”“多头跑”问题,构建集中验收、限时办结新模式,有力促进工程建设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经济效益。

二是进一步保障验收质量。依托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由之前线下分散审批验收事项转变为线上一体化流转审批办理,将原来各自为战的验收环节统筹到一个平台,各验收部门之间互相协调、监督,杜绝了线下分散验收的随意性,保障了验收质量。

三是进一步缩减验收要素。自试行竣工联合验收以来,建设项目各环节竣工验收由之前的15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20个工作日内办结,以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三个高频事项为例,申报材料由之前的66项精简为37项,调整内部流转材料13个,严格按照“一套机制、一个窗口、一个系统、一张表单”办理。目前,已完成竣工联合验收项目19个。

四是进一步提高验收效率。为了让企业和参验单位尽快适应新机制,企业可以根据需求自主提出需要提供过渡辅导预验(初验)的申请。在企业提出预验申请后,综合受理窗口通过提前介入审核纸质材料、协调踏勘现场等方式帮助申报单位熟悉流程,提前整改现场问题做好正式联合验收前准备工作,提高联合验收通过率。

五是进一步加大验收宣传。永宁县工改办通过网络、媒体、培训会等多种渠道加强对联合验收改革工作的宣传,引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测绘机构和社会公众充分知晓改革内容、准确把握改革政策、自觉应用改革成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