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五举措打造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18 09:50

食品安全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永宁县牢固树立非禁即入、宽进严管的商事改革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全面打造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环境。

一是高效有序完成延续换证工作。按照“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原则,确保《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换证有序完成。食品经营者延续换证时,只要自主承诺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在提交申请表、承诺书、原《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副本)后,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其他材料,无需现场审查即可当场发证。

二是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推行“告知承诺制”。根据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快推进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的通知》(国市监食经〔2018〕213号)要求,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仅限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由审批改为备案;对申请变更许可(限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申请延续许可(限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全部推行“告知承诺制”。

三是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四减一优”工作要求,线上减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限,优化服务,不随意增加条件或抬高门槛;线下通过制作清晰明了的办事指南,强化政策宣传等方式,引导食品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守法诚信经营。

四是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对于经营期间有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责令停业的;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业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擅自改变经营方式、经营条件、经营范围、以欺骗手段等方式获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主体均不再延续换证。

五是审管互动,信息共享。切实加强食品经营许可相关事项审批全流程公开,畅通审管互动渠道,对于市场监管部门抄告的信息,及时将信息录入专网;审批流程经过专网受理、出证,全程留痕,一户一档、便于查询;及时将相关许可信息推送至市场监管部门,做到审批信息互联互通,审管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