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启宁夏网信工作新局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28 08:18

  2018年,宁夏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深化“网络空间清朗工程”,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和水平,全面开启宁夏网信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正面宣传,着力提升网络宣传引导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宣传。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策划开展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迎大庆·晒晒咱的好日子”红段子征文、“看看家乡有多美”网络直播接力等特色网络宣传活动。建立“宁夏网络正能量传播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正面宣传,创作更多网络宣传精品,增强网上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二是统筹网上网下,着力提升网络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主动当好参谋助手、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深化宁夏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活动,构建“大网信”、画好“同心圆”,让网络成为新时代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会客厅。强化统筹指导,推动网上网下协调联动,通过线下积极作为有效引导网络舆论,及时化解矛盾风险、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三是加强综合治理,着力提升依法依规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落实“两个所有”和“重双基、强双责”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管网治网用网。整合优化宁夏政务类网络资源,推动精品网络阵地建设。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净化网络环境。强化行政监督执法、完善网络举报受理机制、坚决查处违法行为,依法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维护清朗网上家园。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驱动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国家电子政务宁夏试点工作。依托银川大数据中心和西部云基地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统筹协调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互联网国际交流,助力宁夏提升对外开放发展水平。

  五是构建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宁夏网信工作体系建设,强化纵向管理和横向联动,畅通指挥、提高效率。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切实担负起职责、履行好使命,以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宁夏网信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