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内外”兼修强服务倾力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7 17:00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内容,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退役军人的温暖之家。

打好基础,全覆盖信息采集提高办事能力。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常态化走访,对4075名退役士兵进行信息维护,基本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的目标。建立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联动机制,合力推进“一人一档”信息采集工作全覆盖,累计审核建档立卡信息3749人,有力夯实精细化、个性化、信息化的服务保障基础。以“强化统筹、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抓手,扎实稳妥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高质量起步、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截至目前,共受理优待证信息3217条。

练好内功,全方位知识培训改善办事质效。严格落实周学习制度,科学设置内容,突出培训重点,通过“集中培训+现场示范+实践提升”模式,对业务骨干开展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解读、档案管理、业务流程演示等知识培训,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程序管理的规范化程度。紧扣各项重点工作时间节点,先后举办“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制发工作业务培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突出了培训的专业性、指导性和适应性,均取得良好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共培训基层干部50人次。聚焦退役军人专业能力提升,积极组织人员练兵备战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确保“练”的有真效果,“提”的是真本事,目前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取得了笔试第一名的好成绩,有效提升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水平。

提档升级,全过程贴心服务优化办事体验。坚持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向退役军人发放政策指南、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宣传资料等,让退役军人提前知悉申请政策及办理流程。精准对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需求,设立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心理咨询等7个功能区域,处处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尊崇,让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归属感十足。进一步规范来访、来电登记、转办流程,以笑相迎、礼貌问、快速办、望相送服务为基础,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全新的办事服务体验,大力营造文明高效的办事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接访人员1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