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用心用情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2 10:18

又是一年退伍季,一群最可爱的人,摘下领花,卸下军衔,告别军旅生活,陆续退役返乡。为做好2022年度退伍老兵接收工作,营造入伍光荣、退伍同样光荣的良好氛围,9月1日上午,永宁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前期会议安排,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对服务大厅进行氛围布置,切实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的温暖。

做好环境优化,营造回家氛围。为切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营造浓厚拥军气氛,在服务大厅设立登记区、咨询区、等待区,并在等待区提供政策宣传彩页及热水,让退役士兵深切感受到“回家”温暖。

做好信息登记,完善退役档案。为切实增强退军人荣誉感,了解掌握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以便后续开展个人双拥卡、优待证办理及发放工作。安排专人指导退役士兵填写《报到花名册》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审批表》,确保退役士兵随到随登,一个不漏地参加登记。

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退役士兵来自各地,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进门处设置体温测量及扫码登记点,对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严格进行测温登记,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上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保护,注意自身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根据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需求,全力做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就业推荐和创业扶持等后续服务管理工作,切实让返乡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亲切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