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双拥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14 11:21

3月11日下午,永宁县组织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双拥工作推进会。永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淑娟、县人武部领导班子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永宁支行机构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武装专干、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中期考评调研的通知》《永宁县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要点》《永宁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年度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全力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李淑娟指出,今年要紧紧围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以深化双拥模范县创建为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加快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压实双拥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要切实转变观念,创新举措,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方面要进行严密部署,高效推进,开展多元化培训,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宣传。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勇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全县合力、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点就是优待证的制发。要牢牢抓住乡镇(街道)服务站这个重要平台,在全县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办理知晓率,明确优待证申领对象、提交材料、审核程序等,确保优待证制发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双拥工作要注重军地共建,要按照“部队所需、地方所能”的原则,为部队排忧解难。同时,驻军部队也要牢记宗旨,主动承担,积极参与为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为交出人民满意答卷,永宁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全县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