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观红色经典 忆党史故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14 10:3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史明理,3月30日上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50余名党员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真实再现了周恩来连续四个昼夜在革命老区深入基层调研、深刻体察民情、务实解决问题的感人故事,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总理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调研,看到的是歌舞升平,听到的是一片赞扬,他明察秋毫,去伪存真,甩开干部访贫问苦,结交最困苦的朋友,用自己赤诚的一言一行感动干部和群众。在总理身体力行的感召和苦口婆心的开导下,张二廷仗义誓言,被关押的“落后分子”群起响应,郭凤林等终于幡然猛醒,承认错误说出了实情。周总理和毛主席长时间含泪通话,当即做出了调整政策、取消大食堂分户吃饭的英明决定,全国人民一片欢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观影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度融入故事情节,很多人被感动地流下泪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深厚淳朴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亲力亲为、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进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端正服务态度,改变服务模式,缩短与群众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为建设和美永宁作出贡献,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