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送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9 17:44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法律十进”活动,做好退役军人的法律宣传员、矛盾化解员、服务保障员,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提高广大基层官兵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拥军优属,送法进军营活动。

8月14日,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永川律师事务所孙振兴律师,为永宁消防救援大队杨和站的消防官兵送去一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讲座。孙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的内容,从“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五部分,结合经典案例展开讲述,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更容易理解相关法律条文。

消防官兵们向孙律师提出问题并谈了自己的看法,如“胎儿有继承权吗”“夫妻共同债务如何界定”“什么是离婚冷静期”等等,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孙律师的精彩讲解不时引得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消防官兵们完成了永宁县2020年《民法典》测试

次送法进军营活动,贴近基层、贴近官兵、贴近实际,通过讲座、案例讨论、测试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官兵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促进法律拥军、军民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广大官兵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保障,共筑强军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