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坚持·四结合” 做好抗战精神宣传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7

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讲好抗战故事,加强党史国史军史宣传教育,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四坚持·四结合”方式做好抗战精神宣传工作。

(一)坚持铭记历史与理想信念相结合。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体人民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坚持每年清明节、烈士公祭日期间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公祭活动,把传承烈士精神与筑牢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懈奋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二)坚持阵地建设与媒体宣传相结合。为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我县在抗战精神宣传方面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以打造阵地建设为主,建成宁夏工委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接受教育人数超过5000人次。修缮王克和、屠占兴烈士墓,接烈士回家。依托国防教育文化展厅、玉海(耿飚红军)小学、闽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永宁县人民公园设立爱国教育长廊、设置永久性十大英模先进事迹展板、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有烈士荣誉墙和战争时期物品陈列室。线上通过网络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今年清明节期间在永宁县人民政府网站、永宁县文明办网站、永宁县党建网开设清明网上祭英烈”专栏,网上参与祭扫人数超过2万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美永宁APP等平台发布“网上祭英烈”倡议书及活动信息,转发中国新闻网、银川新闻网等各类官方网站悼念信息进行大力宣传,共计发布、转发各类宣传内容1300余次,充分营造了向英烈致敬的浓厚氛围。

(三)坚持部门职责与社会资源相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着党史国史军史教育宣传的任务,在做好抗战精神宣传中既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更要充分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抗战精神宣传。将宣传抗战精神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双拥工作计划,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开展《结合中印边境形势看新时期国防动员工作》、《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外交战略》专题国防知识讲座,重温抗战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开展庆“八一”大型专题文艺演出活动,通过传唱红色歌曲《我是一个兵》、《强军战歌》、《军人本色》《当那一天来临》、播放长征感人情节等形式,激发全体人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四)坚持社会尊崇与帮扶解困相结合。成立永宁县抗美援朝出国抗战70周年纪念章统计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做好宁县抗美援朝出国抗战70周年纪念章统计发放工作,坚持不落一人。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讲好革命先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故事,向英雄致敬。依托电视台制作《追寻先烈足迹专题片》,通过褒扬给予抗战老兵和烈士崇高的荣誉。在营造尊崇氛围的同时,给予抗战老兵关爱帮扶,落实好军烈属抚恤优待政策,及时发放优待抚恤资金,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平时注重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