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永宁县开展“八一”慰问参战参试老兵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3 17:33

7月23日,永宁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贵州茅台携手中盐宁夏糖酒公司开展慰问参战参试老兵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座谈会上,永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燕致辞,感谢贵州茅台、中盐宁夏糖酒公司对老兵的关爱,并衷心祝愿老兵们节日快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重要指示精神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管双拥抓共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携手建设永宁更加美好的明天!中盐宁夏糖酒公司总经理任强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浩逐一介绍参加座谈的参战参试老兵

座谈会上,参战参试4位老兵代表们回忆了当年参加中印边界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甘南平叛、老挝援建时战前动员、步兵单兵装备、战时后勤保障、参战感受时的情形。老兵们的发言,让我们仿佛又听到了枪炮声,闻到了硝烟味,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军人们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宝贵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好,让军人得到全社会的尊崇。

座谈结束后,永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杨勇同志做《结合中印边境形势看新时期国防动员工作》国防知识讲座。讲座从中印关系的前世今生、国防动员的战略功能和作用以及新时期如何加强国防动员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国防教育知识讲座,使大家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午,邀请老兵们进行茶话座谈,增进感情,并合影留念。下午,县人武部、贵州茅台、中盐宁夏糖酒公司领导深入到4户参战参试老兵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老兵们送去慰问品,祝愿老兵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此次座谈、慰问活动,充分展现了贵州茅台中盐宁夏糖酒公司作为品牌企业,回报社会,不忘先辈,发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让参战老兵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八一”建军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