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齐步走、正步走、 跑步走,走出工作新气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8 14:55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提出“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工作方法,与时间赛跑,“三步走”工作方法走出工作新气象。

“齐步走”:暨全面贯彻落实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全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对永宁县2020年退役事务工作提出“一四三”工作法。明确一条主线,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主线,加快退役军人事务现代化治理步伐。开展四大行动,扎实做好权益保障维权、思想政治提升、信访矛盾攻坚、烈士褒扬激励等,点面结合,齐抓共进。统筹推进“三大工程”,力促双拥创建、就业创业、军地合力等亮点工作干出新成效。跟紧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步伐。

“正步走”:暨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坚决落实“五有”,力争把全县96个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提供服务、搞好保障的“桥头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稳压器”,联系对象、凝聚人心的“吸铁石”。申请专项资金10万元,先行确定打造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4个,典型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正在有序进行。在全县范围内复制闽宁镇军地合力助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功经验做法。打造李俊镇“学雷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展示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中所做的突出贡献。

“跑步走”:暨全力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县。2020年我县双拥工作以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为核心,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工作重心,以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为奋斗目标。出台《永宁县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考核细则》,召开永宁县双拥模范县创建终期验收考核推进会。打造双拥主题公园、双拥一条街、拥军优抚医院、双拥超市等,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拥军工作,不断拓宽双拥工作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规范整理2016-2020年双拥档案资料,制作双拥巡礼专题片、双拥成果展板、编印军民共建画报,全面展示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

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的有效举措,我县将紧跟区、市业务部门步伐,激励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按照既定目标,努力奋斗,力争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