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2020年度双拥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26 09:20

为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促进军地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军民共建文明城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巩固军民关系,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奠定基础,将制定我局双拥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双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为核心,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工作重心,以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为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目标 

1.通过永宁县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工作,使水务局拥军优属工作更上台阶。

2.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开展双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  

3.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爱国敬业,提高综合素质。  

三、工作措施 

(一)落实好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相关工作。

全面落实中央、区、市,以及县双拥办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在永宁县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工作中,做好本单位双拥工作,机构组织保障到位,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二)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

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防法》《兵役法》、《防空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和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双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人民子弟兵办实事、办好事,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保证制度。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分工负责,积极配合,做到拥军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切实加强双拥工作领导。二是把“双拥”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之中,使双拥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留于形式。  

(四)广泛开展拥军优属宣传教育。

加强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及时更新本区域内的双拥宣传标语牌,利用张贴和悬挂双拥宣传标语,LED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国防知识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双拥和国防建设模范的浓厚氛围。

(五)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双拥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二是在建军节开展慰问活动。三是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在高效节水灌溉、生活用水、抗洪抢险等方面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四是加强与闽宁驻军协调联系,建设闽宁镇贺兰山东麓防洪体系,保障区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协同作战,共同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