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印发《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24 10:36

关于印发《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室、队、所、中心、协会:

现将《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

双拥工作计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永宁县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考核验收之年。为更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巩固军民鱼水情,结合市监局自身工作情况,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为核心,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工作重心,以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为奋斗目标,努力做好“拥军优属”的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新贡献,努力开创全县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二)重视宣传报道。把双拥宣传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纳入年度宣传计划,营造双拥活动的舆论,及时报道双拥工作的实绩,从而形成浓厚的双拥氛围。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利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二是借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筑牢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三是充分运用多种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人民军队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征兵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四是组织经营户在经营场所悬挂双拥宣传标牌、标语。

(四)建立拥军绿色通道。对优抚对象、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随军家属的生产经营提供帮助和便利。

(五)举办共建活动。一是要不断加强同县人武部的联系和沟通,增进了解和交流。二是做好春节、八一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活动,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进军民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三是动员个体经营户慰问和帮助困难退伍军人。

(六)树立先进典型。借助最美永宁人评选活动,积极推荐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要对培树的先进典型通过专题报道、文学创作等方式大力宣传新时期永宁各族群众爱国拥军、建设国防、共促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和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双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人民子弟兵办实事、办好事,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保障。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重视双拥工作。一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工会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落实。二是健全机制,强化落实,使拥军工作不流于形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繁荣和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