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印发《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9年双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7 11:11

局属各单位、各部(室):

现将《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9年双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6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和配合银川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验收之年。为推动我县双拥工作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大成果,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双拥工作,积极打造双拥亮点培树双拥典型,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政军民关系融洽,为开创全县双拥工作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双拥制度建设。

1.双拥工作纳入总体规划中,列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报告有双拥工作内容。

2.要有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书面述职报告。

3.开展双拥共建及双拥宣传等双拥活动。

4.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双拥工作方针、政策,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双拥工作。

(二)强化双拥宣传教育。

1.要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宣传双拥工作,设置拥军优属办公室,加强双拥工作的宣传,做好八一慰问演出工作,悬挂宣传标牌、标语等。

2.配合县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收集整理近四年有关双拥工作会议记录、图片、报道等资料,撰写双拥工作材料。

(三)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元旦、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期间,要积极对县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等部门走访慰问,送演出到部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谊。

(四)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加强军民共建。

1.宣传相关对军人游览景区免收门票,县城区域范围内的宾馆、商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的停车场对军车一律免费,公共厕所、自行车存放点对现役军人一律免费的政策。

2.文化馆要经常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双拥活动,同时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图书馆开展送书籍进军营等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双拥工作涉及面广,必须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要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到双拥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活动、有记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推选宣传“双拥”典型工作做深做实,大力宣传驻军队与人民相互依存、不可分离的“鱼水情”关系,宣传双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模范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加强协调,合力攻坚。要按照政府的总体安排,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互办实事方面,从深层次上推动“双拥”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双拥共建活动扎实有效,特色鲜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