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2018年“八一”建军节 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03 16:51

为了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加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根据《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的通知》(永党办发〔2018〕88号)文件安排,我局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现将“八一”期间双拥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八一”期间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八一”期间活动安排。为了确保“八一”各项活动开展顺利,我局召开会议,统一认识,制定了详细的《永宁县司法局2018年“法律服务进军营 拥军优属促和谐”活动方案》,将具体活动层层落实,确保各项活动开展顺利。

二、开展活动,形式丰富

一是学好政策理论。利用周一周五政治理论学习日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双拥相关政策,提高新形势下对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二是开展法治讲座。“八一”建军节当天,司法局联合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永宁县消防中队开展“法律进军营”专题讲座,围绕法律援助及婚姻法的相关内容为消防官兵答疑释惑,增强消防官兵学法用法意识。

三是赠书法治文化书籍。司法局通过结合自身实际编写法治文化系列书籍,包括《永宁县人民调解案例选编》、《永宁县法律援助案例选编》、《公民法律实用宝典》等百余本赠送给消防中队官兵,将进一步丰富消防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消防战士学习法律知识的需求。对增强官兵法治意识、提高官兵法律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载体宣传。局机关及各基层司法所通过电子屏和悬挂宣传双拥标语,切实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积极收集整理资料,制作展板,充分展示司法行政开展双拥工作的具体情况;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双拥政策、以案释法等具体内容,切实为“八一”建军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虽然我局此次活动中做到了周密部署,有效落实,开展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不足。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落实工作:

一是创建活动经常化。今后我局将积极总结经验,借鉴其他部门好的做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经常性开展双拥活动,为创建活动打好基础。

二是创新活动形式。结合自身特色,不断挖掘形式和做法,多开展喜闻乐见的双拥活动,不断丰富“法律进军营”的形式,不断丰富拥军内涵、扩展拥军领域、提高拥军质量。

三是抓好双拥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双拥工作制度,将具体工作纳入规范化、经常化轨道,切实将双拥工作不断巩固推进。

 

 

 

                                                                          永宁县司法局

                                                                          2018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