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2018年双拥工作半年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9 16:46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关系到国家安危,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2018年以来我局双拥工作在县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立足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双拥工作,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做好双拥各项工作

  我局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重点抓起,在我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县委、政府的部署,结合我局的实际,制定双拥工作计划和有关规定,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并纳入年度考核。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确保了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深入开展宣传,形成良好创建氛围

  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利用LED宣传标语、“法润永宁”及各司法所微信平台推送双拥相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

  三、密切联系,积极推动军民共建发展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独特作用,司法局分别于5月24日和6月27日在武装部开展全县“金银铜”牌人民调解员争霸赛及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人民调解员争霸赛环节,涉及了军人军属人民调解案例现场调解,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部队干部的法治意识;宪法法律知识竞赛中的题目涵盖了和双拥工作有关的题目,从而为全县干部职工补齐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短板,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四、立足自身特点,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

  由于司法行政部门的特殊性,我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双拥职责,立足单位实际,服务大局,注重建设。我局切实落实已出台的综合性双拥法规,使得优抚政策不折不扣地得到体现。制定了内部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计划、制度、措施,有效保证了各项拥军工作的开展。

  五、落实双拥政策,解决部队干部法律之忧

  一方面加大法律援助进军营和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力度和次数,进一步加强军人的法治文化修养,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法律援助站的工作,开辟拥军优属“绿色”通道,积极解决军人军属法律方面的问题,加强我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完善双拥共建机制,推动我县双拥工作不断向前。

                                                                                       永宁县司法局

                                                                                       2018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