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2018年“法律服务进军营 拥军优属促和谐”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30 16:39

各、处、所、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向基层延伸,提升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整体水平,围绕驻我县部队依法治军建设需要,经研究决定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 拥军优属促和谐”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基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二、活动主题

  法律服务进军营  拥军优属促和谐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消防中队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法治讲座

由法援中心负责安排一名律师进行授课,内容针对《婚姻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涉及拥军优属相关的维权知识进行讲解。

2.观摩学习

  活动当天,司法局干部职工前往消防队观摩学习,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职责的神圣。随后消防官兵前往永宁县法治文化教育馆(永宁县四中)参观,了解古代法治文化相关内容及我县法治文化进程。

3.赠送法治文化书籍

  由司法局向消防中队赠送由司法局编写的法治文化系列书籍,引导消防官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法援中心要提前确定好授课律师,授课律师要提前准备好讲义,并制作PPT。法宣中心要提前做好工作对接,并准备好法治宣传资料。办公室要做好主题党日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开展顺利。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法宣中心要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做好活动资料留存,包括图片、信息及活动签到册等相关资料准备。活动开展后通过编写信息、微信、现场云等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多角度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3.行动重视、认真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扎实业务,党员要积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将担当、奉献的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永宁县司法局

                                                                2018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