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双拥“六进”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8 09: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向基层延伸,提升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整体水平,按照县双拥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双拥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六进”活动实施方案》(永双拥办发〔201810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永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扎实开展科技、文化、教育、法律、企业拥军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基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二、组织机构  

成立永宁县旅游行业2018年双拥工作“六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沈学华  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局长

  副组长:  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

员:高伟、曹丽娟、田瑞、张宝鹏、尤海佳、刘何宁、各旅游景区(点)、星级宾馆、星级农家乐、旅行社、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

永宁县旅游行业2018年双拥工作“六进”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高伟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具体负责双拥工作的组织、调度、协调和统筹推进工作。各成员积极配合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活动。

三、工作任务

(一)成立企业双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企业每年研究部署双拥宣传工作不少于1次,有专人负责双拥宣传工作,年度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总结认真做好双拥日常工作和双拥资料、图片声像的搜集、整理归档等工作,为创建双拥合格单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媒体宣传,增强国防观念,全力营造良好双拥氛围。加强宣教队伍建设,确保企业双拥宣传教育骨干人员达到1名以上。同时,对不同层次的人群进行宣传教育,确保群众受教育面达到90%以上。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尤其重视双拥宣传工作,企业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

(三)旅游企业积极落实有关政策以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为抓手,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旅游企业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对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提供节假日半免、非节假日免费参观游览,使得优抚政策不折不扣地得到认可,切实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证了各项拥军工作的开展;同时各旅游企业开展创建拥军模范企业活动,注重把部队的优良作风与企业的发展、文化建设结合起来

(四)各旅游企业要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利用元旦、春节、“八一”等节日,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走访慰问

各旅游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整合资源,在企业招聘过程中对部门岗位优先考虑退役士兵,落实拥军优属工作,加大创建力度促进深度发展。

(五)加强双拥国防宣传教育。各企业结合实际,以双拥共建为主题,通过微信微博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时期系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生动事迹,进一步巩固全的创建浓厚氛围,增强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对“双拥六进”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本单位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加大宣传渲染氛围大力加强双拥工作宣传力度,利用网络、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针对性强的提示宣传,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号召全行业积极行动起来。

(三)做好预算,保障经费。做好双拥宣传经费预算,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专项经费,保障宣传材料的制作和节日慰问工作的经费预算,保证双拥“六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