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印发《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拥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4 08:40

各科、室、队、所: 

现将《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拥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拥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拥进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向基层延伸,提升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整体水平,经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双拥进机关活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永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拥军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基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拥六进”工作取得实效。经研究,我局决定成立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拥“进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海   

副组长: 唐晓云、蔡尚文、包华、李敬 

成  员: 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田  浩 

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杨生军 

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耿  迁 

李俊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于  魁 

闽宁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祁天武 

领导小组下设三楼会议室双拥办公室,由沈之迁同志兼任双拥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单位双拥工作。  

三、主要任务及分工 

1.成立机关双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每年研究部署双拥宣传工作不少于1次,确定分管领导和双拥联络员负责双拥宣传工作,年度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总结、有记录。  

2.重点学习《退伍士兵安置条例》《军人优抚条例》和《企业监管法律法规》以及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的双拥法规政策。 

3.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双拥模范县创建决策部署。宣传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专业知识和创建工作进度、取得的主要成果、工作特色和亮点。 

4.充分运用工商、食药、质监等网络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辟双拥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版块,加强机关双拥阵地建设。 

5.开办双拥创建工作专栏,拍摄开展双拥创建工作专题片,播放双拥创建工作典型事例。 

6.每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或参加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不少于一次。 

7.在春节、建军节等重大节庆日期间,认真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对全县优抚对象和驻地部队官兵走访慰问和文体联谊活动,向慰问对象送去我局美好祝福和诚挚慰问。 

8.积极参与“关爱功臣”活动。选择1-2户贫困重点优抚对象作为本机关的帮扶对象,制订帮扶实施计划,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献爱心,做到不脱贫致富不撒手。 

9.严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在公共服务场所设立“军人优先”创业绿色通道。 

12.机关双拥宣传工作档案管理规范,图片、影像、信息资料齐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双拥工作重大事情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进一步强化双拥责任意识,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双拥工作的领导机构、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和投入机制,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确保双拥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化督查落实。双拥工作的每一项政策规定和每个具体问题都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的督查机制,对拥军优属工作中的各项要求,实行全方位、强有力的督查。 

(三)做好预算,保障经费。做好双拥宣传经费预算,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专项经费,配备必要的宣传设备,保证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