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精准孵化·逐梦前行丨永宁县电商人才“5+2”培训模式成效显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2-22 16:44

精准孵化·逐梦前行丨永宁县电商人才“5+2”培训模式成效显著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人才。永宁县自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一直把人才振兴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永宁县电商人才发展现状,结合本地企业及商户的经营现状,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抓牢“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发展机遇,按照“需求导向、培训先行、学用结合、自主创新”的原则,积极探索并成功创立了“5+2”电商人才振兴工程,孵化培养出一批永宁县本土化的电商筑梦导师团、乡村好主播团、助农先锋达人团等电商带头人。

“5+2”电商人才振兴工程,“5”指的是基础能力提升、技能培训提升、创业培训提升、一站式服务提升、效果转化提升,“2”指的是创客孵化和筑梦导师“两大工程”。2022年以来,由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办,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开展线下电商培训班4期,培训总人数126人次。其中,电商基础培训班一期,培训36人次;电商专业知识班一期,培训30人次;筑梦导师培训班一期,培训40人次;杭州讲师研学班一期,培训20人次。通过电商人才培训进一步加强永宁县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县域电商筑梦导师发展平台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电商筑梦导师的示范、指导和引领作用,不断充实和提高电商筑梦导师的实践能力。

下一步县商投局、电商公服中心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可循环的人才培训,对培训的人员建立长期的跟踪服务机制,真正实现“学中做、做中优、优中创”的统一,力求做到培训有效果、技能有提升,店铺有销售。通过“5+2”电商人才培训机制,对县域电商企业的品牌包装、电商运营、产品定位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从县域电商人才的“输血”走向自我“造血”,提升永宁本地电商发展的内动力,为永宁县农村电商产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信息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王明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