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农村电商服务站暖心服务在身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2-21 16:38

农村电商服务站暖心服务在身边

电子商务进农村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永宁县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以有效措施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电商示范站点建设运营工作,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了电商带来的便捷。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不断进行农村电商发展的探索,其中:已在永宁县”五镇一乡“新建或改造完成了33个电商服务站点,覆盖了66个行政村,服务了10万余村民,并为全部站长提供了电脑、监控、货架等硬件设施配套以及专业化的业务技能培训;并给每个服务站点引入了“1+N”多元化的经营业态模式。这些举动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创新与体系,为永宁多个农村地区提供了电商服务支撑,助力其构建农村电商新生态,实现站长与村民的持续增收。

在这项惠民利民工程中,电商服务站承载着为村民提供电商宣传、网络购物、缴费支付、取送货品、便民服务等生产、生活基本服务,有效破解了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突破信息瓶颈、促进农村消费、带动农村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搞活农村经济等方面发挥助推作用。满足了当地百姓足不出户,便可以购买到所需要的商品,为当地百姓省了很多麻烦。

下一步,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和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会持续深化33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的载体作用,提升站点服务能力和自身造血能力,为农村电商服务站对接引入更多便民服务,通过电商专业人才培训、探索发掘新农人、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渠道等手段、以便民、增收、文创、传播等为要点,全面推进电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陈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