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期复核验收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7 18:07

9月14日-27日,永宁县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期复核验收工作,根据《永宁县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关于关于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期复核验收工作的实施方案》具体安排,验收工作分三个阶段并已全部完成。

一、召开中期复核验收首次会。县商投局、财政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审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验收专家组参加首次会议。会议上,县项目中期复核验收委员会宣布了验收工作纪律和流程,听取了各标段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与主要工作成效的汇报。

会上,县商投局负责人就本次中期复核验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资金也是中央专项资金,项目验收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估验收工作,做到专人专用,认真组织验收,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二是认真开展中期复核验收。项目验收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示范县项目的验收要求,全面检验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情况,如实反映工作预定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项目验收委员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区、市、县有关工作纪律要求,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确保中期复核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查阅档案资料、账务核查、固定资产盘点、实地勘察。项目中期复核验收委员会实地验收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永宁县特色产品O2O体验馆、永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平台、闽宁镇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县级快递分拣中心、农产品集散中心及电商服务站,详细了解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目标完成程度和效果,以及电商企业孵化、农产品培育、公共品牌建设、电商培训、电商服务站建设、项目运营、快递通村等情况,通过集体讨论,采用细则赋分的形式进行客观、公正、全面的中期复核验收评价并出汇总最后评分。

三、召开了项目验收末次反馈会。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商投局相关负责人、第三方业务指导公司代表及验收组专家参会。

会上,验收专家组组长马东彦代表县项目中期复核验收委员会反馈验收结果,并指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各标段项目实施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中央专项资金,有严格的验收标准和使用规范,也有后期不断的巡视、巡察、审计和项目五年“回头看”。对于本次中期复核验收提出的问题,各标段迅速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指标资料按验收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如中期复核验收不通过将不予拨款并按照合同追究相关责任;二是验收专家组要认真开展中期复核验收赋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专家组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示范县项目的验收要求,如实反映工作预定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合规合法客观地进行验收赋分。

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王明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