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商务部对我县2019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9

4月28日-29日,国家商务部绩效评价组组长、驻部纪检组二室主任兼二级巡视员于蓉等一行8人组成的绩效评价专家组,对永宁县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县商投局、项目承办企业及各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考评工作,绩效评价工作分为现场检查、档案核查、绩效反馈三个阶段进行。

商务部绩效评价组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闽宁禾美扶贫车间、闽宁游客集散中心、闽宁镇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永宁县宁闽合发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北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安食六和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详细了解了电商企业孵化、农产品市场化营销、品牌培育、电商扶贫等成效;实地抽查了闽宁镇武河村电商村级服务站点、福宁村电商村级服务站点,对站点的运营情况、人员实操、台帐管理、赋能状况、服务覆盖范围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自治区商务厅总经济师梁万荣、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处长班艳蓉陪同商务部绩效评价组实地检查了永宁县仓储物流中心、永宁县特色产品O2O体验馆,听取了承办企业负责人信息化系统建设、快递整合情况、“双流贯通”综合服务模式、体验馆造血功能、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平台应用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电商企业运营模式、电商扶贫、电商企业孵化、电商培训、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电商服务村站点运营等方面电商工作开展现状及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商务部绩效评价组一行当晚于闽宁镇会议中心进行档案资料核查,通过翻阅档案、面谈交流、票据核验、网上数据系统复验、电话回访培训人员等形式,依据《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11个大类进行综合评价。

通过实地踏勘、听取介绍、询问查看、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商务部绩效评价组对我县电商示范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组织协调、电商扶贫、电商氛围、项目亮点等方面成效明显,同时也存在项目进度、建设运行、电商培训等方面的一些不足。就评价组反馈的意见,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表示,县政府将以这次项目绩效评价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找原因,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立行立改。深入挖掘、提炼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弥补工作短板,确保项目发挥最大效益,有效带动和促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真正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发挥出应有的效应。

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王明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