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月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4 11:33

项目代表

化飞

时间

2020年11月

项目名称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一标段)

本月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一、公共服务体系本月完成工作

1.完成门头装修工作,制作公服中心相关宣传物料。

2.本月敲定公服中心门头设计方案并进行装修施工,完成公服中心门头更换。

3.项目小组对接广告公司设计制作公服中心内展架,出具门口魔方雕塑的设计方案。

4.对接永宁电商企业完成数据月报,了解上月企业经营情况

本月公服中心对接永宁当地电商及快递企业,收集上月各项数据,整理汇总后完成永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10月数据月报,掌握永宁县上月电商经营情况,为下个月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撑。

5.完成建设工作,公服中心进入办公运营阶段

本月公服中心完成建设并开展日常工作,对接企业掌握经营状况,分析开展帮扶工作,为孵化合作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培训咨询指导等各配套服务,力求帮助永宁当地小中型电商企业发展。

二、O2O体验馆本月完成工作

(一)完善O2O相关配套设施

本月项目小组敲定O2O体验馆形象墙的设计方案,完成了馆内宽带网络及3个防盗门的安装,采购产品价签及装饰果蔬道具,敲定了体验馆内形象墙设计方案

(二)运营团队进场调试设备,制定相关管理制度

本月O2O体验馆的运营团队入驻办公,项目小组与运营团队制定并开始执行体验馆产品入库管理制度及人员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调试收银系统及相关硬件设备,双方将在O2O体验馆配备4名工作人员实行两班倒制度,并配备专人对永宁特色农产品展销进行讲解。

(三)各类产品货物进场

本月完成了与永宁产品企业的对接工作,完成了接收货物进场入库,进行摆放贴签,丰富了体验馆内展销产品种类。

(四)O2O体验馆进入试运营阶段

项目小组与运营团队完成了店面装修、设备进场、货物入库、制定制度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本月底体验馆开门营业进入试运营阶段。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本月完成工作

(一)发掘村站点,邀请永宁商投局领导考察签约站点

本月项目小组根据监理公司指导意见新发掘了7处备选站点,共计12处站点,工作小组邀请县商投局领导与监理公司对备选村站进行考察,经过实地考察,最终认可12处村站,可以继续开展建设工作。

(二)与村站负责人确认门头装修事宜,实施更改装修

本月项目小组与12家村站负责人沟通门头装修事宜,与监理公司沟通确定村站门头样式,装修公司实地测量门头数据完成12家村站门头装修工作

(三)制定村站运营各项制度,铺设墙贴及部分设备

为规范电商村站点日常运营规范化,项目小组制定了电商村站点管理制度,明确村站职能内容,对接广告公司设计制作墙贴及铜牌,铺设部分硬件设施悬挂铜牌并粘贴制度上墙。

(四)对村站负责人开展岗前培训活动

项目工作组前往已完成签约的12处村站,针对村站负责人开展岗前培训,指导负责人安装使用智慧乡村平台,模拟日常工作场景对其进行指导。

四、人才培训本月完成工作

(一)开展企业孵化工作,解决企业问题

经过多次洽谈本月项目小组与永宁企业银川俏王婆地瓜食品有限公司达成签订企业入孵协议,并为安食六和、俏王婆产品设计电商详情图并邀请专业团队拍摄制作产品宣传视频,为永宁企业提供电商孵化服务

(二)开展电商人才培训

本月共计开展6期电商培训,包括5期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与1期企业用工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计培训学员483人次,开展培训12期,制作保存学员培训档案,开展电话回访工作,采访培训学员了解培训技能掌握情况,制定下阶段培训工作计划。

(三)设计制作线上培训视频课程

为便于学员利用零散时间学习电商相关知识,本月项目小组对接视频剪辑公司设计制作线上视频课程,对视频培训课程进行剪辑,完善片头片尾,确认课程标题,共剪辑完成19节线上视频课程

(四)选拔筑梦导师团队

本月项目小组为组建本土化电商筑梦导师团队,在公服中心公众号及各平台进行宣传招募活动,本周针对上周报名选手开展选拔工作,通过多个维度进行筛选,最终选出9名选手作为导师备选。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本月完成工作

(一)确定本土化连锁门店入口标识设计,实施铺设安装

本月项目小组带领设计团队实地考察合作门店情况,测量门头数据,敲定设计方案,并开展物料铺设安装工作,完成了23家连锁门店的入口标识物料安装及店内吊牌水牌的摆放,店内设置永宁蔬菜专区,为永宁农产品销售拓宽渠道

(二)发掘异业合作企业,签订异业合作协议

(三)本月项目工作小组实地走访13家异业企业开展合作洽谈(沙湖兴苑鱼府、青铜峡凯鹏餐饮、沙湖水镇酒店、喆啡酒店-光耀店、金宇伊豪宾馆、莲都足浴8家门店)沟通农产品异业分销合作事宜,经过多次磋商与其中5家异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但部分店铺处于歇业阶段,明年四月开业后可以铺设相关物料。

(四)本月工作小组完成异业合作分销协议,并分别与沙湖兴苑鱼府、青铜峡凯鹏餐饮、沙湖假日酒店、固原西港酒店、银川CCmall杨翔豆皮涮毛肚、沙湖巴蜀缘餐厅等10家酒店及餐饮企业沟通协议签署事宜,现银川CCmall杨翔豆皮涮毛肚已完成协议签署。

(五)公共品牌店铺运营工作

本月公共品牌拼多多、京喜店铺完成上线产品27款,店铺报名参加双十一活动,并在阅鉴优品-禾美永宁公共平台上线产品24款,本月销售额共计1649.3元,对店铺进行装修及关键词优化

六、公共品牌建设本月完成工作

公服中心配套宣传。进各版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持续公示公服中心工作活动情况,本月在公服中心公众号发布文章9篇。(电商培训进校园,助推永宁县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新模式;【孵化一对一】这儿有碗与众不同的拉面;大爱之地和美永宁-“两晒一促”之永宁名优产品推荐;【送课下乡】永宁县第7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圆满结束;【送课进企业】永宁县第四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技能专题培训圆满成功;筑梦导师”招募令,40个名额,赶紧报名;永宁县农村电商服务站选址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中;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助力企业“双十一”,网络销售再创佳绩;【送课进企业】永宁县第四、第五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圆满成功)。

七、永宁电商大数据平台本周完成的工作

完成永宁电商大数据平台搭建,录入各类信息数据。

项目小组本月完成了永宁电商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工作,实施录入村站信息、农业合作社信息、电商企业信息已经农产品7日销量、价格变化情况等各类相关数据信息。

需协调工作

暂无

下月工作计划

一、公共服务体系

(一)完成公服中心标志雕塑制作

计划下月对接广告公司完成公服中心创业雕塑的设计,并实施制作安装,突出展示公服中心新面貌。

(二)收集整理电商相关企业数据,掌握企业经营状况

对接永宁本地电商及快递物流企业,收集整理电商企业上月销售数据表及物流收发件情况表,了解掌握永宁电商企业上月经营状况,为下阶段各项工作展开提供数据支撑。

二、O2O体验馆

1.O2O体验馆试运营,解决经营中发现的问题。

2.O2O体验馆进入试运营阶段,梳理阶段运营情况,解决日常经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出具解决方案,避免正式营业中再次出现此类问题。

3.计划本月完成O2O体验馆内形象的设计,并实施制作安装工作。

4.策划O2O体验馆开业仪式。

为庆祝体验馆隆重开业,下周计划策划体验馆开业仪式,确定邀请嘉宾及仪式具体流程。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

(一)完成村站签约,实施门头装修工作

计划本月于望远镇、望洪镇、李俊镇、胜利乡发掘新建5处村站点并完成协议的签订,实施门头装修及相关硬件设施的铺设。

(二)铺设村站配套硬件设施,完善村站职能

本月计划完成对已签约的12家村站,铺设货架、打印机、电脑等相关配套硬件设施进场,规范完善村站各项职能,早日转入运营阶段。

(三)与闽宁镇积分超市开展合作

工作小组计划本月与闽宁镇6家积分超市开展合作洽谈,考察具体情况,对可以改造建设村站的点进行合作,进行签约并装修。

四、人才培训体系

(一)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助力本地电商发展

项目小组计划于下个月开展3期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1期技能用工培训,预计完成培训人数100人,编辑整理学员培训档案,对往期培训学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学员掌握情况,对下阶段培训工作提供指导。

(二)发掘企业开展电商孵化工作,签订孵化协议

下个月计划发掘一家电商企业,与对方签订入孵协议,开展企业孵化工作,分析指导企业电商经营问题,为孵化企业设计包装产品,提升产品销量,帮助中小型电商企业经营发展。

(三)组建筑梦导师团队,壮大本土师资力量

工作小组计划下个月继续通过多个渠道招募优质导师,从多方面进行筛选,完成20位筑梦导师团队的组建,壮大永宁本土电商师资力量,为电商企业及青年创客提供帮助指导。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

(一)发掘本土连锁门店,签约合作铺设安装入口标识

本月工作小组计划继续发掘开拓农产品上行本土化连锁企业,与对方确定合作模式,完成合作协议的签订,并铺设入口标识及相关宣传物料。

(二)发掘签约异业企业,铺设物料

本月将根据异业合作企业协议签署进度,对合作企业铺设分销合作水牌及其他物料,并且继续发掘契合的异业,开展合作洽谈共同建设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

(三)完成异业分销系统,培训合作企业

本月工作小组将根据异业分销系统的完成情况,对已合作的异业企业根据不同工作场景进行实施岗前培训工作,熟悉掌握分销系统操作,了解产品详细情况。

(四)各平台店铺运营

公共品牌京东、京喜、拼多多及淘宝店铺日常运营,申请参加双十二推广活动,完成店铺产品上线30-40款。

六、公共品牌建设

(一)跟进永宁电商宣传片制作

继续跟进永宁宣传片的制作情况,观看制作样片,提出指导意见,最终完成宣传片发布,通过各大平台播放展示永宁风采。

(二)做好公服中心配套宣传

跟进项目小组各版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公示项目建设成果,增强公服中心曝光度。

七、永宁电商大数据平台

更新录入各类信息数据。计划本月工作小组将在永宁电商大数据平台持续更新录入包括村站、培训情况、企业数据、每周蔬菜销售情况等各类相关数据信息,完善大数据平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