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周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20 16:14

项目代表

化飞

时间

11月9日-13日

项目名称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一标段)

本周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一、公共服务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展现电商工作成果,通过制作公服中心照片墙及展架。完成公服中心内部展架、墙面装饰设计,借助装饰营造团队良好工作氛围,预计下周完成制作安装工作。

二、O2O体验馆本周完成工作

(一)布置货品进场,完成系统设备调试及形象墙设计

完成体验馆内的形象墙、灯箱内容编写与设计工作,已通过审核与确认,预计下周完成制作与安装。

(二)各类货品进场,调试系统及设备

本周完成对接永宁企业完成了体验馆销售产品的进场布置工作,目前体验馆内货品已经全部进场,运营团队完成收银系统及各项设备的调试工作,正在申请经营许可,待完成注册即可开业试运营条件。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一)制定村站各项制度,完成墙贴设计

为规范电商村站点日常运营规范化,本周制定了电商村站点管理制度,明确村站职能内容,对接广告公司出具村站墙贴设计方案,待确认无误后即可实施制作安装工作。

(二)村站门头设计与制作

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并听取商投局领导意见,本周确定了村站门头最终版设计方案,并对接装修公司开展门头制作工作,下周可以对已确认5家村站门头完成安装工作。

(三)考察发掘新站点,洽谈门头装修事宜

1.本周项目工作小组根据监理公司指导意见发掘新站点,走访考察了通桥村、政权村、上下河村三处备选站点,经过多次洽谈,最终确定于国学电器经销部(通桥村)建设村站点并签订村站合作协议,目前已确定建设村站共计确定建设村站共计9个,整理目前建设村站相关资料档案并归档保管;

2.本周再次与3家站点:润朴连锁超市(望洪镇、李俊镇)沟通村站门头装修事宜,对方最终同意实施门头装修。

四、人才培训本周完成工作

(一)开展电商基础知识培训,帮助企业孵化优质人才

本周为帮助企业孵化优质电商人才,走进永宁企业嘛嘛(宁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第4期、第5期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完成培训学员55人,并整理学员档案,目前累计开展8期培训,共计完成培训学员252人。

(二)开展企业孵化工作,指导解决企业问题

经过多次考察协商本周与永宁企业银川俏王婆地瓜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完成企业入孵协议签订,研究分析企业经营情况,解决电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目前累计签订孵化企业2家。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通过连锁门店及异业宣传设计方案

通过多次沟通修改,本周完成了农产品连锁门店入口、店内及异业合作渠道标识的设计及表现形式,确定设计方案,统一形象标识。

(二)发掘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整理各项资料档案

本周走访考察了莲都足道8家门店情况,并与对方负责人沟通异业渠道合作事宜,需要持续跟进确定合作开展情况,整理目前所有走访考察情况资料并归档保管。

(三)公共品牌店铺持续运营

本周公共品牌拼多多、淘宝、京东店铺上线产品12款,持续运营各平台店铺,优化产品主图及关键词,店铺进行装修。

六、公共品牌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公服中心配套宣传。跟进各版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持续公示公服中心工作活动情况,本周在公服中心公众号发布文章3篇(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助力企业“双十一”,网络销售再创佳绩;【送课进企业】永宁县第四、第五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圆满成功;筑梦导师”招募令,40个名额,赶紧报名)。

需协调工作

协调完成体验馆经营许可证办理

下周工作计划

一、公共服务体系

制作公服中心照片墙及相关宣传物料。计划下周完成公服中心内照片墙的布置安装,完成展架展示内容的确定并制作铺设,打造项目团队工作氛围,展示项目成果。

二、O2O体验馆

(一)安装制作形象展示墙,馆内装饰素材的采购

下周计划完成体验馆内形象墙的制作并安装,采购体验馆内装饰道具及产品价签,并完成铺设工作。

(二)策划开展体验馆开业仪式

下周计划制定体验馆开业仪式,确定邀请嘉宾及仪式具体流程,与永宁商投局领导确认方案后开展实施具体工作。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

(一)开展村站门头及内部设施安装

计划对已确认确定的5家村站门头实施安装,村站内部各项制度铜牌及墙贴完成铺设工作,规范村站形象,完成装修的电商村级服务站即可转入运营阶段。同时,对其他已考察、确认可以建站的点位进行门头制作与安装。

(二)考察发掘新的村站

下周将继续按照监理单位指导意见,考察发掘备选村站,计划考察三沙源及周边村镇,发掘3处备选站点,符合建设情况将带领监理公司二次确认,无误后即可签订村站合作协议。

四、人才培训体系

(一)开展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

计划于11月17日、20日开展两期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预计完成培训100人次,制作学员培训档案,为电商进农村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二)深入企业了解培训需求,签订企业入孵协议

1.下周计划继续发掘永宁企业,与一家企业签订入孵协议,开展企业孵化工作,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考了解,出具解决方案,指导企业电商发展。

2.对接永宁本地企业,掌握电商发展情况,针对企业具体培训需求策划培训活动制定课程,为企业提供人才孵化工作。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

(一)宣传本土化连锁门店及异业渠道,通过设计方案实施制作铺设

计划下周继续跟进本土化连锁门店及异业合作渠道的展架、水牌、吊旗及其他标识物料的设计工作,确认最终设计方案后即可实施制作铺设工作。

(二)拓展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

下周计划跟进莲都足道农产品异业合作事宜,确定合作方案。

(三)各平台店铺运营

公共品牌拼多多及淘宝、京东、京喜店铺日常运营,申请参加各类推广活动,完成店铺产品上线12-15款。

六、公共品牌建设

开展公服中心配套宣传工作。跟进各版块工作进度,对农产品上行,村站建设,人才培训等版块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增强公服中心曝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