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周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12 17:14

项目代表

化飞

时间

11月2日-6日

项目名称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一标段)

本周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一、公共服务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对接当地电商企业,了解上月企业经营情况

本周沟通对接永宁当地电商及快递企业,了解上月经营发展情况,收集10月各项销售数据,整理完成数据表单,为本月工作开展方向提供思路。

(二)完成公服中心门头装修

经过多次与广告公司意见沟通,确定通过门头设计最终方案,本周完成了公服中心门头施工装修工作。

二、O2O体验馆本周完成工作

(一)继续完善体验馆内配套设施,出具形象墙设计方案

本周完成了O2O体验馆内宽带网络安装工作,继续完善体验馆内部各项配套设施,完成体验馆内形象墙初稿设计方案,上会讨论进行修改。

(二)对接永宁企业,配送产品入驻进场

为丰富体验馆内部销售产品,本周对接6家永宁农产品合作企业邮寄产品入驻O2O体验馆,进场样品共计22款。

(三)确认体验馆联合运营事宜,体验馆营业进入倒计时

本周与宁夏欣欣华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O2O体验馆联合运营事宜进行沟通,双方就人员配备、销售系统及货品进场时间进行了深度沟通并达成共识,确定在体验馆配置工作人员4名实行两班倒制度,工作人员将于11月9日对系统及设备进行调试,销售货品会在11月9至10日配送进场。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一)考察签约站点

本周项目工作小组、商投局相关负责人、监理公司对目前已确认的11处村站进行建设考察,经过实地考察领导提出指导意见,最终认可5处村站可以继续开展建设工作。(胜利乡浪琴综合商行、胜利乡家家乐综合商店、望远镇永清村、望洪镇靖益中心村金益苑商行、李俊镇宁化中心村鑫宇综合商店)

(二)与确认门头样式及各项信息

本周与已签约并完成最终考察的5个村站点负责人确认村站门头样式,与监理公司沟通洽谈确定村站门头内容信息,下周可以完成门头制作工作。

(三)考察发掘新站点

本周项目工作小组吸取监理公司指导意见,重新发掘选定备选站点替换不符合建设标准的站点,针对通桥村进行考察发掘站点,实现建成后辐射长湖村、通桥村、政台村三村(通桥村国学电器经销部)。

四、人才培训本周完成工作

(一)整理完善培训资料归档

根据监理公司提出的指导意见,本周对目前已开展6期培训资料进行整理并完善补充,归档统一进行保管。

(二)对接永宁企业及学校,策划开展电商培训活动

1.与四季优选就开展员工培训开展合作洽谈,初步定于11月21日-22日针对社群团长开展社群运营系统培训。

2.与银川新能源学院就开展大学生《大学生电商创业指导》基础知识培训进行合作沟通,初步定于11月17日-18日开展培训活动。

3.对接永宁企业嘛嘛(宁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对方就针对员工开展用工技能培训进行合作洽谈,计划于11月10日开展培训活动。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出具本土化连锁门店入口宣传设计方案

为规范化本地连锁门店对外形象,本周工作小组带领设计团队实地考察合作门店,测量门头数据,出具设计方案初稿,沟通并提出修改指导意见。

(二)发掘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与对方展开合作洽谈

本周与沙湖兴苑鱼府、青铜峡凯鹏餐饮、沙湖水镇酒店、喆啡酒店(银川光耀店)就永宁农产品异业分销合作事宜展开沟通洽谈,经过多次磋商沙湖兴苑鱼府表示愿意合作,但现在餐厅已歇业,明年四月开业后可在餐厅布设水牌;青铜峡凯鹏餐饮也愿意合作并可以放置分销水牌。

(三)公共品牌店铺持续运营

本周公共品牌拼多多店铺上线产品3款,持续运营各平台店铺,优化产品主图及关键词,店铺进行装修。

六、公共品牌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公服中心配套宣传跟进各版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持续公示公服中心工作活动情况,本周在公服中心公众号发布文章1篇

需协调工作

暂无

下周工作计划

一、公共服务体系

制作公服中心形象墙,展现项目建设成果。为对外展示公服中心项目建设成果,将在公服中心内布置照片形象墙,下周计划整理相关内容素材,采购材料,出具整体布置方案。

二、O2O体验馆

(一)O2O体验馆运营团队入驻,各类货品进场

下周计划体验馆运营团队完成入驻,对接7家红酒企业寄送产品及各类农产品完成进场工作,布置摆放产品价签及装饰道具。

(二)安装制作形象展示墙

下周计划跟进O2O体验馆形象墙制作,尽快完成形象墙安装工作。

(三)策划开展体验馆开业仪式

为庆祝体验馆隆重开业,下周计划策划体验馆开业仪式,确定邀请嘉宾及仪式具体流程。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

(一)签订村站合作协议,考察发掘备选站点

1.根据考察结果,下周计划针对通桥村备选站点签订村站合作协议,继续跟进闽宁镇6家积分超市村站合作事宜。

2.根据监理公司提出的村站建设意见继续对政权村、上下河村开展站点发掘考察工作。

(二)开展村站门头装修及设备采购工作

1.下周计划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完成第一批共5家村站门头制作,尽快实施门头安装工作,规范村站形象。

2.计划开展村站设备采购工作,完成村站货架、打印机、电脑及相关配套设备的采购及铺设工作,尽快落实村站职能。

四、人才培训体系

(一)开展企业用工技能培训,助力企业人才养成

计划于11月10日开展企业用工技能培训,为企业人才发展养成提供助力,预计完成培训50人次,制作学员培训档案。

(二)招募筑梦导师团队,签订企业入孵协议

1.发布筑梦导师招募通知,通过讲师测评、从业经历等方面择优筛选报名人员,组建本地筑梦导师团队。

2.下周计划继续发掘永宁企业,与两家企业签订入孵协议,开展企业孵化工作,分析经营问题,出具解决方案。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

(一)开拓本土化连锁销售门店,建设连锁体系

下周计划继续发掘本土化连锁销售门店与社区门店、中小型商超进行沟通洽谈,拓展永宁农产品上行本土化连锁体系。

(二)拓展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

周计划继续与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范围内酒店、餐饮、景区等企业进行沟通,拓展永宁农产品异业销售合作点,打通异业合作渠道。

(三)各平台店铺运营

公共品牌拼多多及淘宝、京东、京喜店铺日常运营,申请参加各类推广活动,完成店铺产品上线12-15款。

六、公共品牌建设

开展公服中心配套宣传工作。跟进各版块工作进度,对农产品上行,村站建设,人才培训等版块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增强公服中心曝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