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周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12 16:15

项目代表

化飞

时间

10月26日-30日

项目名称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一标段)

本周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一、公共服务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规范项目档案资料资料管理制度

为终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完成项目验收,本周项目工作组邀请监理公司针对项目目前开展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资料进行查看指导,监理公司提出指导意见,项目组对此作出相应改进。

(二)装修公服中心门头,展示公服中心形象

确定公服中心门头最终版设计方案,联系装修公司进行施工安装,规范公服中心对外形象。

二、O2O体验馆本周完成工作

(一)安装O2O体验馆内各类配套设施,出具形象墙设计方案

本周对O2O体验馆内宽带网络进行安装,完善体验馆内部各项配套设施加快体验馆投入使用,出具体验馆内形象墙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指导意见。

(二)确定O2O体验馆运营团队,整理进场货品清单

本周完成与季时鲜公司就O2O体验馆合作运营协议的签署,确定体验馆运营团队,整理供销品类进场清单,明确团队入驻时间,体验馆投入营业进入倒计时。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一)完成村站点签约,村站各项资料整理归档

本周完成对园艺村1个村站点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村站点合作协议,目前共计与8家村站签订合作协议,整理村站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与法人身份证等各项相关资料归档。

(二)对接广告公司针对提出村站门头设计方案指导意见

本周与广告公司进行多次沟通,针对已签约的7家村站门头设计方案提出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并最终通过,与装修公司洽谈确认装修工艺及价格,下周可实施装修。

(三)邀请监理公司针对备选村站进行考察

为了项目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完成验收,本周继续带领监理公司对闽宁镇、望远镇、胜利乡的剩余备用站点情况进行考察指导,经过考察目前所选站点均符合建设标准。

四、人才培训本周完成工作

(一)开展电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助力农村电商基础夯实

本周在永宁县望远镇政府举办了第三期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开展前期招生宣传工作,最终培训学员10人,整理学员档案,截止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197人,筛选出30家永宁电商企业,作为电商进阶培训的备选企业。

(二)筛选各村招生调研结果,开展下乡送课活动

针对永宁县各乡镇政府开展的培训招生走访调研活动成果,从中按实际需求筛选出9个村镇,作为开展下乡送课备选,做到让电商基础知识真正走到村民中去。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与本土化运营连锁销售门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周与宁夏欣欣华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永宁县特色农产品本土连锁化营销、社群线上销售及农产品销售大数据整合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二)发掘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与对方展开合作洽谈

本周与沙湖巴蜀缘酒店、柏森酒店、CCMALL杨翔豆皮涮牛肚餐厅、沟通农产品异业分销合作事宜,经过多次磋商对方负责人均表示同意合作,但也提出相应要求:需对店员推广及销售进行培训、销售方面应注意不可销售酒类商品。

(三)在新平台开设店铺,多渠道销售永宁农特产品

本周成功在京东、京喜平台开设永宁公共品牌店铺,丰富永宁农产品销售渠道,并在公共品牌淘宝、拼多多店铺上线产品5款。

六、公共品牌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公服中心配套宣传。跟进各版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持续公示公服中心工作活动情况,本周在公服中心公众号发布文章5篇

需协调工作

暂无

下周工作计划

一、公共服务体系

收集永宁电商企业月度数据,掌握永宁电商企业经营情况。联系对接永宁电商企业及快递企业,收集整理10月电商数据资料,熟悉了解永宁各电商企业本月经营状况,针对下月开展相关工作制定计划。

二、O2O体验馆

(一)O2O体验馆运营团队入驻,销售货品进场

与季时鲜公司签署O2O体验馆合作运营协议,提供销售品类清单,明确运营团队入住时间,对接其他永宁企业邮寄销售货品进场。

(二)完善体验馆内配套设施安装,安装制作形象展示墙

跟进完善体验馆内配套服务设施,与广告公司确定形象展示墙最终版设计方案并进行制作安装。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

(一)开展村站选址优化工作,继续签订村站合作协议

根据上周监理公司对部分村站选址提出的指导意见,针对部分地区的村站点开展选址优化工作,继续对符合建设标准的村站开展合作协议签订工作,收集相关资料整理归档。

(二)开展村站门头装修工作,统一规范村站形象

对接装修公司对已签约的7家村站门头开始施工装修,针对村站服务设备进行采购并完成铺设工作,完善村站各项职能建设,进入运营阶段。

四、人才培训体系

(一)开展下乡送课活动,整理企业进阶培训档案

1.针对上周筛选出的9个村镇,完成下乡送课活动的筹备实施;

2.联系筛选出的30家永宁电商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出具培训方案,制定培训课程,落实培训学员人数,制作学员档案。

(二)组建讲师团队,签订企业入孵协议

1挑选优秀讲师进行合作洽谈,组建本地优质讲师团队并签订合作协议;

2发掘永宁企业,签订企业入孵协议,开展企业孵化工作,分析经营问题,出具解决方案,落实入孵企业福利。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

(一)签订门店合作协议,建设本土化连锁体系

与季时鲜公司(欣欣华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署具体门店合作协议,与对方对接跟进25家门店广告陈列、入口标识到位,共同建设本土化农产品连锁经营体系。

(二)各平台店铺运营

公共品牌拼多多及淘宝、京东、京喜店铺日常运营,申请参加各类推广活动,完成店铺产品上线10-15款。

六、公共品牌建设

做好公服中心配套宣传。跟进各版块工作进度,对农产品上行,村站建设,人才培训等版块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增强公服中心曝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