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商公共品牌经过综合评选已确定:禾美永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0 09:41

为加快推进2019年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打造永宁县农特产品公共品牌、着力提升永宁特色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9月初开展了永宁县电商公共品牌名称征集活动,收到众多网友投稿,以下是部分投稿内容公示:

根据永宁地方特色、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投稿人对公共品牌名称的诠释,公服中心对投稿进行初审,遴选出10个名称进行网络公开投票(网络投票结果得分占综合评分的40%)。

10个名称分别是:禾美永宁、味来永宁、地道永宁、永宁耘飨、永宁臻选、永香宁味、永宁优鲜、心怡永宁、宁之有礼、永宁农珍。网络投票排名前五分别是:禾美永宁、味来永宁、永宁耘飨、地道永宁、永宁优鲜。

根据永宁地方特色、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投稿人对公共品牌名称的诠释,公服中心对投稿进行初审,遴选出10个名称进行网络公开投票(网络投票结果得分占综合评分的40%)。

10个名称分别是:禾美永宁、味来永宁、地道永宁、永宁耘飨、永宁臻选、永香宁味、永宁优鲜、心怡永宁、宁之有礼、永宁农珍。网络投票排名前五分别是:禾美永宁、味来永宁、永宁耘飨、地道永宁、永宁优鲜。

针对排名前五的名称,电商中心组织品牌与农产品运营专家进行第二轮评选(专家评选得分占综合评分的60%),专家结合永宁县农产品的优势与特色,深入探讨了县域公共品牌名称、诠释、渊源、推广、寓意等,根据名称释义、易读性、唯一性、可设计性等维度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禾美永宁”作为永宁县电商公共品牌名称,“禾美永宁 塞上江南”作为广告语。

永宁,地处宁夏银川平原引黄灌区中部,东临黄河,西倚贺兰,沃野千里、沟渠纵横、鲤鲫逐波、林丰粮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盛产有机水稻、小麦,蔬果,是全国著名的农作物高产区和500个商品粮基地县之一,被誉为“中国西部四季鲜果之乡”。在永宁县这片天下,每至丰收时节,田间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散发着醉人的芬芳,黄橙橙的谷子,压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当秋风吹过田野,成熟的麦子一波接一波,激起金黄的巨浪,驶向更美的远方。农民们辛勤一年,不知淌了多少汗,用心耕种出的这片田地,麦田、葡萄田、他们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喜悦,农民伯伯向你招手,邀请你和他们一起享受这丰收的喜悦。

禾农富、禾乡美、禾业兴”振兴永宁乡村梦的蓝图被“塞上江南,禾美永宁”展现无余。宀、心、田、丁,繁体的“宁”字,分别代表了永宁的天、农民和他们炙热的心,还有成熟的田,通过一个字展现了农民用心种植的画面;左侧“永”字右半部分仿佛在伸手,真诚邀请您来永宁;左上部金黄的水稻,因麦穗饱满而被压弯,象征永宁水稻的成熟。右上角的绿色,同时也以为水稻的绿色健康,以及类似葡萄的形状,展示了永宁葡萄产业的绿色有机。右下角由传统中国印,印制的“禾美”二字,体现了永宁县农业种植的历史悠久,让消费者感觉到永宁县农产品的美好。

好认--这就是来自永宁的农产品,水稻、葡萄。消费者一眼便能识别行业特征,面对消费者不需要解释就明白这个品牌,而且很清晰知道这个品牌是来自永宁,从而降低传播成本,提高传播效率。

好懂--马上明白永宁县的区域品牌优势。区域品牌是消费者选择品类的一级菜单,品牌的表达就是为永宁县找价值、为消费者购买找理由,快速精准把永宁县的差异化价值传递给市场。

好记--下次再买认准“禾美”,将“禾美”的文化和产地优势最大化传播,标榜自己的行业地位,以价值差异化来提升品牌竞争力和认同感。于是我们将“塞上江南,禾美永宁“符号化,能很好体现永宁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和视觉美感。

用“塞上江南,禾美永宁”的口号为品牌符号提升价值,拥有了独具个性的品牌符号,通过一句通俗易懂的口号喊出符号的价值,表白消费者。永宁县公共区域品牌决定从品种、生态、味道同时进行挖掘。

电商公共品牌有着无可替代的区域整合力和区域联动力两种特质,这对推动品牌农业发展意义重大。接下来,永宁县电商公服中心,将紧紧围绕电商公共品牌的打造,讲好品牌故事、树立品牌形象,以统一形象将永宁县特色农产品推向、面向消费者,实现农产品的组织化、市场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和品牌化运营,引导永宁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扩大销售和促进消费,整合全县农业资源,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