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周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9 17:39

项目代表

化飞

时间

9月21日-25日

项目名称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已完成工作提要

一、本周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进行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与永宁县商投局领导沟通,就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八大建设版块逐一进行阶段性建设汇报,小结建设亮点,并制定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将按验收要求准时完成项目验收稳中求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二、公共服务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建设永宁特色农产品O2O体验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本周着重对O2O体验馆购物体验区的装修风格以及布局进行设计,对货架、收银台、红酒柜完成选型并订购。

(二)办公用品采购。

完成第一批办公用品及硬件设备的采购,本期采购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用品、大屏、监控等信息化设备共计21件。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一)实地走访考察情况,计划村站点建设布局。

对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望洪镇宋澄村等四个村进行实地走访考察,通过与负责人沟通了解日常经营情况,周边住户覆盖情况,物流配送情况及交通等因素,挑选新增3处备选站点,目前共计备选站点28个。

(二)就村站点建设多次与中国电信进行合作交流。

与中国电信负责人针对其网点建设村站进行合作洽谈,对其推荐的网点开展走访考察,与我方目前的备选村站进行比择优对后,由于部分电信网点之前开展过村站点业务,工作人员更加熟悉相关业务,因此对比后选择2处电信网点备选站点。(武和村,金塔村)

四、人才培训本周完成工作

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夯实农村电商发展基础。本周在永宁县杨和镇政府开展了第一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基础技能培训,培训学员35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125人,为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搭建坚实基础。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一)洽谈销售商合作,开辟农产品上行渠道。

本周与民为鲜、天天鲜、食鲜汇了解门店分布经营情况,产品渠道来源情况,沟通业务合作事宜,梳理归纳与各企业合作的利弊,为下阶段开辟新的农产品上行渠道打下基础。

(二)与农业合作社沟通合作,拓宽农产品采集渠道。

本周走访了多个农产品合作社(永清农产业生产基地、鲜品果蔬合作社、冠丰苑农业合作社、乐农果蔬合作社等)沟通农产品销售事宜,了解其主要种植农产品,产量情况、物流运输情况及其他具体合作细节。

(三)在电商平台开设店铺,保证平台多样性。

完成京东-京喜社交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初步审核,等待完成招商审核工作。

六、公共品牌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一)宣传永宁电商风采,筹备拍摄永宁电商宣传片。

筹拍永宁电商宣传片,修改完善永宁电商宣传片文案《风好正扬帆》目前已提交审核;对接沟通航拍团队,对长城天赋酒庄、西夏王酒庄进行航拍。

(二)打造永宁电商公共品牌,永宁电商公共品牌名称征集。

对上周发布的公共品牌名称征集活动进行总结,初步挑选出的10个公共品牌名称进行公众号大众投票,开始永宁公共品牌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需协调工作

暂无

下周工作计划

一、下周重点工作

与民为鲜、食鲜汇签署合作协议;拍摄永宁电商宣传片;确认村站门头装修及货架摆放等事宜。

二、公共服务体系

O2O体验馆装修,预计下周完成完成体验馆墙面、顶部喷漆、落地窗、玻璃隔断以及入口门的安装;沟通设计形象墙内容。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

落实村级服务站建设情况,加快村站建设进度与第一批优质备选站点负责人,商讨《永宁县村镇站点合作协议书》内容进行修订,协商落实村站门头装修情况,并与负责人沟通确定门头保留的信息内容,采集相关数据,确定货架安放位置等其他信息。

四、人才培训体系

(一)开展企业孵化,推进传统企业转型。

对永宁县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筛选出需要孵化的企业,对其制定孵化计划陆续开展孵化工作。

(二)持续推进电商培训工作。

对永宁各村镇继续跟进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电商技能培训班。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

(一)丰富永宁农产品上行渠道,开拓异业销售渠道。

与本地大型连锁农产品销售企业民为鲜、食鲜汇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开拓永宁农产品上行渠道;与双保菜篮子等企业继续洽谈合作事由,转变传统合作思路,挑选异业洽谈合作销售农产品事宜,开拓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

(二)运营维护现有电商平台,加入新的电商平台。

完成公共品牌拼多多店铺和淘宝店铺产品上线工作,预计上线5款产品;京喜平台提交招商复审资料。

(三)扶贫助农,帮助永宁螃蟹水产养殖户销售产品。

与永宁螃蟹养殖农户开展合作,采集产品、设计包装袋,通过借助我方平台为其销售产品,打通销路。

六、公共品牌建设

(一)扩大永宁电商知名度,跟进电商宣传片拍摄。

对接传媒公司制作宣传片脚本,制定拍摄方案,持续对宣传片拍摄工作跟进。

(二)做好公服中心配套宣传。

跟进各版块工作进度,对农产品上行,村站建设,人才培训等版块工作成果进行配套宣传,增强公服中心曝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