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周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8

项目代表

化飞

时间

9月14日-9月18日

项目名称

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已完成工作提要

一、项目整体推进

1.召开项目推进会议,按照项目推进情况转变工作思路,为加快项目实施,按要求如期完成项目验收,梳理各版块建设重点工作,设立各版块工作小组,明确版块负责人与建设重要节点。

2.制定项目资料提交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各版块工作资料留存目录,后期将按照目录对各项工作资料进行保存。

二、公共服务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1.完成O2O体验馆电路改造,墙面刮腻子及找平、防盗卷帘安装、装饰平面布局图及效果图设计。

2.O2O体验馆室内木门、不锈钢门、玻璃隔断及其他装修材料订货。

3.完成办公家具询价比价,沟通确认采购博澳办公公司家具,已开始制作,预计本周日可到货;电视、网络系统已到货,收银系统已发货,其他设备采购正在进行。

三、电商村站点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1.通过走访玉泉营农场,黄羊滩农场,对当地人口分布、物流现状、商超、农资店等店铺运营情况等进行考察调研,确定2个预选站点,截至目前共确定27个预选站点。

2.考察电信原有村站点,并与电信洽谈合作,转变村站点建设思路,利用电信原有站点建设基础及资源,升级改造村站点,以丰富村站点功能,加快村站点建设工作进度。

四、人才培训本周完成工作

在永宁县宁夏起航技术学校开展第二期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培训学员45人,并制作学员档案。目前共开展培训2期,累计培训学员90人。

五、农产品上行体系本周完成工作

1.完善禾美永宁店铺装修,并在禾美永宁淘宝店上线10款产品,拼多多店铺上线4款产品。

2.异业农产品销售渠道合作转变思路,为建立长期有效的农产品上行渠道,提高农产品销售,合作目标由原本的天天鲜、小任果业转向和民为鲜、冠丰苑合作社等农产品供销型企业。

六、公共品牌建设本周完成工作

1.撰写永宁电商宣传片文案《风起正扬帆》。

2.公共品牌征集,共收到约20个公共品牌名称投稿。

备选投稿:北纬38度、味来永宁、宁水山肴、永宁好礼、宁之有礼、永宁嘉禾、地道永宁、农情永宁、永宁农珍、心怡永宁、天香永宁等共计20个。

3.发布第二期培训宣传稿件《电商培训进高校,大学生秒变网红达人》。

需协调工作

暂无

下周工作计划

一、公共服务体系

1.收集整理永宁当地电商及快递企业收集9月相关销售及快递收发数据,以备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填报永宁9月数据月报。

2.完成第一批办公家具签收并摆放布置。

3.修订项目中公服中心相关的制度。

4.对O2O购物体验区进行装修并布局,开始进行货架、货柜的选型。

二、电商村站点建设

1.前往永宁县闽宁镇望远镇,考察种植合作社,农资农贸店等,通过了解其农产品上线的渠道需求,与其负责人洽谈村站合作等事宜,选取适合的村站备选点。

2.跟进与电信的村站点合作,从其19个推荐站点与现有备选站点进行实地考察,业务比较进行筛选,选出更适合的建设站点。

三、农产品上行体系

1.完成京东-京喜店铺开通,上线产品,店铺装修,缴纳保证金基础设置。2.联系已有成熟的社区团购门店:食鲜汇、乐农合作社等企业进行商务洽谈。

3.制定农产品上行合作各项制度,完善合作协议。

4.联系永宁县合作社实地调研,沟通农产品采购价格等事宜。

四、公共品牌建设

1.审核修改永宁宣传片文案。

2.跟进宣传片中永宁县城,种植基地,酒庄等航拍部分的拍摄。

3.开展公共品牌名称与logo投票选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