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电商公服中心稳步推进村级电商服务站及人才培训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01 09:02

为进一步推进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永宁县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县域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普及,近期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全面部署各版块工作,深入乡镇着重推进人才培训与村站点建设,双管齐下、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深入村镇,开展电商培训需求调查

近期,永宁县电子商务公服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先后考察了望远镇(上河村、长湖村、东位村)、杨和镇、望洪镇、闽宁镇等镇,通过实地看、交流询问,深入了解永宁县农户的电商应用情况,掌握各村电商发展现状及短板。重点摸排了各村镇的电商从业人员情况以及电商培训需求,并针对各村镇实际需求制定了电商培训计划,从实操培训、下乡培训做起,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村民电商应用能力,扩大电商普及率。

村站建设,推进电商合伙人培训工作

永宁县电商村级服务站的建设工作于7月初全面开展,村站建设按照“先选人,再定点”的原则,根据《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选址标准》运用人、点结合的办法,建一个点活一个点的思路,经过一个多月的筛选考察工作,近期初步确定30个预选站点。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作为直接服务于农村群众的日常经营场所,提供快递收发、代买代卖、生活缴费等服务,在突破信息瓶颈,促进农村消费、带动农村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搞活农村经济等方面发挥助推作用。9月份,永宁县电商公服中心将对预选村站合伙人进行进一步的综合考察,通过考察后,预选合伙人将接受平台建设、直播电商等全方面的电商培训,成为一名专业电商村站合伙人。

人才培训及村站点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是永宁县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缩影。下一步,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与电商公服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切实深入各乡镇,全面了解基层需求,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助推农产品上行,打造本地化电商人才队伍,构建永宁县农村电商良性发展的生态,严格按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让电子商务成为永宁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王明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