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短视频直播培训拉开帷幕 助推永宁县电商产业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24 15:35

为加快推进永宁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农村电商培训力度,为企业培养输送电商综合实用型人才、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挖掘农村电商带头人。8月15日,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永宁县电商企业在闽宁镇原隆村电商孵化营开展为期两天的永宁县首期电商技能专题培训班。永宁县天天鲜菜篮子、北客生物、四季优选、闽宁汇盛、祥云科技、小任果业等多家企业及永宁县电商创业就业意愿群体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资深电商讲师赵成丽、苏玉以“短视频直播电商”为主题、网红达人为例、热门短视频为示范,结合案例,现身说法,就短视频平台的商业价值、如何打造个人IP、短视频直播实际操作、流量变现等知识进行阐释和分享,并详细讲解如何紧跟电商行业发展新潮流。同时,通过实操演示对短视频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进行手把手教学旨在着力提升参训学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电商运维能力。

此次培训吹响了永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人才培育的先锋号。接下来,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数字经济、县域电商、直播电商等系列课程培训。通过理论知识的培训和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县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对电子商务、直播电商、新零售等电商名词的认知。同时,深化电商知识技能培训,增强电商人才的创业能力、电商运营实力和电商应用能力,增强电商创业氛围,打开永宁电商产业新格局。

近年来,永宁县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人才驱动产业,产业带动经济”,将电商人才梯队建设和专业技术能力提升作为电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分级、分类、分层次、分阶段”培育专业人才,为构建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农村电商经济形态、直播电商产业层次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和要素保障,助力永宁县域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张海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