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调研永宁县信息化建设及电子商务统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8 14:36

7月7日下午,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专题调研组赴我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开展实地调研。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对于我县信息化工作组织体系、政务门户网站的运营和维护、电商及物流企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其次重点围绕县域信息化建设现状与需求、电子商务领域数据统计及信息报送工作的开展,以及县域商务领域新媒体平台的宣传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会上,重点讨论了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性,探索各县区和企业通过“信息化”办公实现信息共享的新方式,充分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以及“肉案子”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调研组指出,今后要着重完善民生、政务、电商等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强引导县域企业及时填报并上传销售数据,依托新媒体平台,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永宁县百世快递代收点、永宁县塞尚菜鲜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仓储配送场地、宁夏四季优选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信息数据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及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做好创新引领、数据赋能、平台支撑、融合发展、资源共享和生态共治,切实把大数据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推动永宁县电子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张海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