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 2019 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明细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6 11:23

永宁县 2019 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明细表

类型

序号

建设内容

支持金额
(元)

预期效果

完成时限

承办单位

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农产品上行体系及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

1

县级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881860

永宁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商务部“1个中心,5大体系”的要求,按照“人、货、场”三者统一的逻辑,搭建县域完整的综合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整合政府、协会、第三方服务商等多方资源,形成集办公、人才培训、特色产品展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提供设计包装、人才培训、营销策划、创业孵化、服务外包、宣传推广、咨询服务、金融服务等一系列的系统性服务,从而进一步拓宽我县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推动县域电子商务品牌和农特产品网销品牌建设。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初步将提供4个电商团队办公场所,并提供办公桌椅、文件柜等设备,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办公器材。
电商培训中心可同时满足40人以上的电商培训,配置足够的笔记本电脑满足学员人手一台进行实操学习,承担全县电商培训任务。

2020年9月30日

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永宁特色产品020体验馆

99646

在永宁县建设永宁县特色产品O2O体验中心,收集组织县内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资源形成产品资源库,进行展示展销。

2020年9月30日

3

永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平台

1230000

建立永宁县电子商务信息平台,实时全县范围内的监测县域农产品销售、快递流通信息、农产品生产信息、季节性农产品价格变动、村站点运营数、电商培训等数据信息,并根据数据情况,做出预警信息。1、智慧物流数据服务:通过对接收集各物流企业快递数据,实现永宁县物流仓储数据的实施查询监控、快递投递进度的监控,能够定期统计出永宁县物流业务增长情况。物流数据系统预留数据接口,可与物流公司系统实现对接。
2、农产品生产数据服务:收集永宁县各涉农企业、农业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各生产主体农产品种植、生产、产量、产值等各类信息,全面放的收集农产品信息,并形成数据统计分析报告。系统具备农产品生产过程的数据的录入以及与其他系统对接的能力。
3、特色农产品市场信息服务:监测收集永宁县特色农产品在各个环节的销售价格、销售数量、库存数量、以及永宁市场中各类农产品的销售价格波动。
4、电商人才培训数据收集:将电商人才培训学员的培训时间、培训课程、学员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基本信息等录入系统,形成学员电子档案,建立永宁县电商人才数据库。每年出具永宁电商人才发展报告。
5、农产品溯源体系:重点采集永宁县涉农企业、合作社及农副产品加工生产企业的产品生产、流通、销售等关键环节信息,并制作产品溯源二维码,生成永宁县农产品身份标识,实现永宁县农产品的信息追溯。

2020年9月30日

4

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

720390

新建或改造提升23个以上村级、社区专业合作社服务站,每个投入不少于3万元;新建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配备与改造提升服务站点相同设备及形象装饰,购置电脑、货架、打印机等设备按照村站特点,吸纳并引入金融、旅游、邮政、教育、直播等资源,为当地农民提供综合性服务。

2020年9月30日

5

电子商务人才培训

1897000

按照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电商人才需求,制定符合实际需求,行之有效的电商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政府人员、企业、电商创业团体、农民、农村合作社人员、建档立卡户等群体开展侧重点不同的电商知识与技能培训课程,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课堂培训、实操训练、电商沙龙、讲座、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实现各类人群的电商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550人次。用工对接技能型培训230人次。打造一支40人的本地化电商筑梦导师团队,其中至少20人获得国家人社部认定的电子商务讲师资格;
通过运营指导、团队孵化,帮助电商创业青年或团队实现至少50人的电商运营年均网销额不低于5000元;帮助传统企业电商化转型,促使不少于3家企业实现年网销额不低于10万元。

2020年9月30日

6

本土化连锁营销

1760000

借助现有的农产品传统流通企业,以社区新零售的模式,打造不少于60个“永宁健康果蔬直营点”。开展社区团购和众筹预定等新零售业务,将永宁优质果蔬精准对接到周边消费群体,解决生鲜产品物流运输难的困境。达到年销售额不少于200万。

2020年9月30日

7

农产品+旅游

100000

建设电子商务+农产品+旅游+民俗文化的推广模式,打通永宁农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的销售环节,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宁夏旅游景区、酒店等异业渠道建设不少于22个销售网点,促进永宁农产品的销售。

2020年9月30日

8

县域公共品牌建设

100000

以本土特色文化、产品为卖点,打造永宁县原生态农产品的形象,讲好品牌和产品的故事,塑造永宁县公共品牌,并全方位、立体式地进行宣传;制作一部特色鲜明、积极向上的农村电子商务宣传片一部,在各大视频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上线传播。为公共品牌下各类产品进行包装设计;在银川市热门区域举办永宁特色产品推介会,扩大永宁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帮助各类电商运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培育一批认可度高的农业企业品牌和公共农产品品牌。

2020年9月30日


合计

70078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