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升级版电商村级服务站 选址选人工作全面启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6 10:57

近期,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新华中心村、金塔村、闽宁武和村、闽宁原隆村、闽宁富宁村、闽宁园艺村开展永宁县升级版电商村级服务站选点工作,从多个方面综合考察预建服务站点选人、选址等多种情况,综合评定是否符合升级版电商村级服务站的建设要求。

2020年,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聚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根据《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选址标准》运用人、点结合的办法,建一个点活一个点的思路,在永宁县建设23个电商村级服务站。升级版电商村级服务站集成了网络代购、快递收发、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直播带货和便利店等六大核心功能,村站合伙人将发挥农产品经济人、快递收发员、乡村政务员、乡村网红、乡村便利店老板等“八大员”作用,逐步改变农村交易方式和消费环境,实现“小空间、大服务”“群众办事不出村、购物不赶集、卖货不出门”。

电商村级服务站是扎根在基层的农村电商发展阵地,是通过农村电商来发展当地经济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下一步,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镇村服务站点的建设力度,加快完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满意的产品。同时,继续引导鼓励电商企业和农民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永宁农特产品,走出一条企业盈利、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互利共赢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