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19年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 阶段性工作自查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06 14:59

自今年7月以来,我县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四届中阿博览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开展了“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 认真安排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永宁县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上到下强化了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和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10日召开了全县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县政府县长郝春明参加了会议,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思想要重视、责任要明确、重点要突出、强化隐患整改、考核要严格等方面做了提出了要求,要求落实相关人员的责任,做到目标明确,工作到位,防患于未然。各乡镇、部门按照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制定了本地区、本行业的专项整治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人,全面开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维护了全县的安全稳定。

专项整治期间,为确保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政府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县安委办结合上半年工作考核对全县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和辖区重点企业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办和明查暗访。出动60余人次,督查乡镇、部门20次、企业15个,查出隐患33条,下发整改指令书5份,督查结束后及时通报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有力推动了全县百日安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二、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特别是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以深入开展百日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把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以多种多样的宣教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使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贴近生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加大对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目前,在永宁县电视上滚动播发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制作专题3篇;悬挂宣传条幅20条,设置宣传橱窗36个,并发送宣传短信5000余人次,县安委办组织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全县4个社区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宣教班10期,培训人员2000多人次。

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重点时期、重大活动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自“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部门结合各行业的特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安全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危险化学品领域:县安监局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单位28家,排查隐患78条,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8份。对4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道路交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场共查处违法行为3806起。其中违停2497起、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204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6起,查处酒驾2起,查扣电瓶车11辆,开具强制凭证措施11起。开战吧“五进”宣传教育4次。消防: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开展了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单位317家,发现火灾隐患352处,督查整改火灾隐患323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份,责令改正通知书书189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2份,责令一停2家。特种设备:开展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专项整治,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9家,抽查特种设备152台,其中锅炉4台,压力容器17台,电梯54台,起重机械32台,场内机动车辆21台,游乐设施2台;气瓶24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8项,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城镇燃气:检查加气站、液化石油气、燃气经营企业14家,发现隐患48条,责令整改2家,现场整改6条.责令停业整改1家。建设施工: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检查施工工地18家,出动人数共87人次,下发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6份。工贸企业:县应急局共检查企业170家,排查隐患896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7份,现场检查记录170份,整改复查意见书20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5份,立案查处11家。

 四、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对处置能力

在百日专项整治期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领导带班制,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部门都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各类事故信息的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确保突发事件信息“零漏接、零漏报”,做到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努力降低事故损失和社会影响。

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时有存在。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始终保持百日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为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永宁进行不懈努力。




永宁县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






永宁县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