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关于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28 16:25

为推进法治、透明、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民生关注热点问题解决,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经研究,团结西路街道就“政府开放日”专题座谈会征集到的意见与建议作出答复如下:

一、建议:通过每年1次政府开放、每月1-2次社区开放,集中征求意见与建议,并在座谈会上反馈去年征集意见与建议处理情况,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办得更为扎实、有效。

答复:街道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原则,加强宣传与创新,落实每年1次街道政府开放、争取每月开展社区开放,保证参加代表人员多样化、人数多量化,丰富活动内容与细节,做好日常民生民意征集工作,做到受理、公开答复,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二、建议:通过走访、致电、社区民主协商等渠道,加强街社、社居互动和居民自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的知晓率,增加居民对社区的了解、理解与支持,让居民多认识社区工作人员。

答复:今年,街道与社区共组织社区民主协商27次,协商成功24次。参与街居干部、辖区居民共计683人次。协商内容涉及噪音扰民、邻里纠纷、小区屋顶漏雨、下水管道堵塞、私搭乱建、民主评议低保、举办文艺汇演等方面,极大的活跃了辖区民主协商氛围,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今后,街道将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力度,丰富宣传渠道,充分运用宣传栏、横幅、上街宣传、入户走访、政务微博、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加大政府工作、政策、业务流程的宣传力度,结合各类入户走访活动,面对面讲政策,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三、建议:多关心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均衡发展、缩小社区间差异;不要太过于重视形式上的资料整理及宣传工作,要扎实做好入户和具体实事工作。

答复:我街道包居领导及干部已经在社区通过宣传牌公示,并常下沉社区指导工作、听取意见与建议。今后,我街道将继续坚持做好下社区督导与调研工作,完善社区发展建设规划,实现社区发展齐头并进,各具特色,逐步缩小社区间差异。

四、建议:重点关注老年人和青少年等弱势群体,开展好老饭桌、居家养老等为老服务,办好“四点半课堂”等为少服务。

答复: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8个,爱心老饭桌7个,日间照料中心2个,“四点半课堂”2个,开展“老来乐”、“关爱夕阳”、“困境儿童”、“童学课堂”等为老为少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100余次。今后,我街道同社区将继续完善各类活动室的建设与管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做好为老为少服务工作。

六、建议:加强社区居民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实施精准就业培训及援助,促进居民积极就业;加强社区居民思想道德、文明公约建设,提高居民综合素质;加强团结社区居民教育宣传。

答复:目前,我街道累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汇编、指南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布各类用工信息80余篇,申报“4050”困难家庭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27人,共安置公岗人员53人,举办电工等技术培训班8期;广泛开展文明新风建设宣传及倡导活动100余次。今后,我街道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与就业引导,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做好为良好民风建设工作。

七、建议: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地方狭小,服务项目开设不全,不能很好地满足居民需求。

答复:我街道已计划于明年搬迁至永和锦城,届时将扩大民生服务中心场地,并按照群众需求与业务分工,完善服务项目建设。

八、建议:胜利社区没有老年活动场地;建设社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开放时间与居民日常工作时间冲突。

答复:胜利社区二楼、三楼建有活动室,有开展老年乐器班、老年养生班、老年合唱班,并在物苑北区旁小公园建设室外活动场地,以上活动场地皆正常运营。建设社区已与物业合作,每日上午8:00-9:00、下午14:00-19:00开放垃圾分类投放点,并派专人指导监督。

今后,街道同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引导居民参与各类活动,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各类垃圾,继续提升居民文化素养与文明意识、环保理念。

九、建议: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志愿服务活动应加强社会力量引入与市场资金注入,拓宽服务范围与服务人群。

答复:我街道将与社区共同谋划,继续完善日间照料中心及志愿服务项目管理与运营方案。

十、建议:利民社区搬迁至老药厂一事,群众知晓率不高,建议广为告知。

回复:利民社区已于上周制作三张印有“利民社区已搬迁至农机局家属楼对面”字样的红底指引牌,分别张贴在新址醒目位置、欣秀苑小区人行出入口与原址门口。

十一、意见:祥和名邸一期瓷砖脱落现象严重,81户房顶漏雨,小区路面有坑洼,活动场地狭小、公共设施投入不足,幼儿园、鸽子棚等私搭乱建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已现场答复)

答复:祥和名邸一期1-4层已完成墙体瓷砖修缮,5-6楼因楼层高,修缮难度较大,因此维修进度缓慢。同时,因冬季气温较低,不符合贴瓷砖条件,目前物业公司维修工程暂停。81户漏雨情况已按流程上报住建局,因小区建成时间过长,已过保修期,正与住建局协调动用物业维修基金。小区路面坑洼已制定维修计划,现已着手修葺南大门附近路面及部分坑洼路面。因祥和名邸建成时间较长,建设时未合理规划活动场所,因此只能在冬季开放社区三楼会议室作为冬季活动室。但祥和名邸物业公司和南区旁的小广场及单元楼之间的空地上都配备有健身器材。

11月13日起,我街道执法大队已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私搭乱建违规鸽子棚清拆工作。

十二、意见:启元小区未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部分房顶漏雨,道路不平,缺乏活动器材。(已现场答复)

答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分批分项进行的,启元小区改造问题已按流程上报,住建局、人大等政府部门也多次考察调研,目前正在计划安排中。同时,启元小区属于自建小区,没有物业维修储备资金,漏雨、墙皮脱落等问题已按规定请居民自行整修。目前,部分居户已完成。

启元小区物业已将路面维修计划上报,在符合施工天气、批复意见及资金到位情况下,将着手安排此项工作。

启元小区空地有限,在1号楼北边空地安装有四组健身器材。同时,街道前期已向体育中心申请建设器材一套,今天将安装到启元小区四组。

但,启元小区毗邻利民社区。在农机局家属楼门口安装有健身器材六组,室内外活动场所充裕,希望居民可以前往使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