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20 15:01

为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2018年10月24日上午,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并答复,现公示如下:

为民服务工作方面

问题一: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居民了解街道办为民服务工作内容、流程。让群众参与为民服务工作监督。(1条)
    问题二:提高网上为民服务效率,让居民少跑路。(2条)
    问题三:继续发挥优良为民服务工作作风。(1条)
    问题四:继续加强民生保障工作,宣传、落实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更好的惠及民生。(2条)
    答复:今后,街道办事处将更加重视宣传工作,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各项政策落实,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及时更新办事流程,提高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问题五:商业旧楼小区路灯装好2年了,但一直没有使用,建议让灯亮起来。(1条)
    答复:商业旧楼小区属老旧小区,无物业公司进驻。老旧小区改造的时候,由街道办事处实施亮化工程,安装了路灯,并接入公网使用了数月,欠费停电后,由于小区大多数住户不愿缴费买电,造成供电中断至今。下一步,如果全部住户均愿意交电费,社区将协调由小区住户选派代表收齐电费后集中统一购电亮灯。

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方面

问题一: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群众代表要再具有广泛性。(1条)
    问题二:按照街道办“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居务开放日”活动,确保每个居委会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居务开放日”活动。(1条)
    问题三:多组织居民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居民能够了解街道及社区工作职能,让群众有更多的发言权。(3条)
    问题四:建议建立“政府开放日”长效机制。(3条)
    问题五: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与,听听群众心声,解决居民实际需求和困难。(1条)
    答复:街道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指导每个社区开展“居务开放日”活动,请各位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从2019年开始,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每年举办1-2次,届时将提前在永宁县政府网发公告,力争让更多辖区群众参与活动,多角度了解街道及社区工作职能,条件允许的话,也会尽可能根据不同活动主题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与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